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心理辅导:考试发挥不出平时水平怎么办?

2017-01-04 15:23:57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1、考砸了一两门,情绪影响到后面几门,怎么办? 很多考生有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考砸了一两门就等于全砸了。实际上在每次考试中,几乎人人都至少认为自己有一两门考得不太理想。更何况你考砸了的这一两门,也可能是太难,因而又算不上考砸了呢?因此考砸了一

1、考砸了一两门,情绪影响到后面几门,怎么办?

很多考生有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考砸了一两门就等于全砸了。实际上在每次考试中,几乎人人都至少认为自己有一两门考得不太理想。更何况你考砸了的这一两门,也可能是太难,因而又算不上考砸了呢?因此考砸了一两门当看作正常情况,没必要为此殃及其它。

2、考场上突然慌神了怎么办?

当考生对许多意外和困难没有预先估计到并找出解决的办法,那么问题一旦出现时自己就容易惊慌失措。把以前考场上常遇的问题搜集起来,并请些“高参”出出主意,可保你临危不乱。

3、平时水平很高,考试发挥不出来怎么?

平时就应和考试的要求一样,要正确率,要速度。只有平时如考时,才能考时如平时。

4、在考场上我最怕有声音干扰,如遇噪音怎么办?

有些考生总爱在考后抱怨说,监考老师的脚步声、周围同学的翻卷子声和叹气声,以及考场外发出的某种声音,干扰了他们的思路。其实他们所感受到的这些躁音在很大程度上来说是一种心理上的躁音。心理上的躁音虽然来自声源,但其分心的效果却是通过人的心理因素而起作用的。你越是注意躁音,越是觉得它正在干扰自己,你就会越感到不安,它的分心作用也就越强,所以考生要克服心理性躁音对考试的妨碍,不必去理会它。这样自己的急躁情绪就会减少,使自己能够心平气和地专心于考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心理辅导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