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学习技术之学习的第二种障碍:梯度过陡

2012-12-08 13:00:47来源:广东招生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今天我来跟大家继续分享学习技术之学习的第二种障碍:梯度过陡,在前面两章当中已经跟大家分享了《 学习技术:为什么要学习 》和《 学习技术之学习的第一种障碍:缺乏实体物 》,相信大家对学习的技术都有一个良好的概念,如果是新手可以先看看前面两章,在
    今天我来跟大家继续分享学习技术之学习的第二种障碍:梯度过陡,在前面两章当中已经跟大家分享了《学习技术:为什么要学习》和《学习技术之学习的第一种障碍:缺乏实体物》,相信大家对学习的技术都有一个良好的概念,如果是新手可以先看看前面两章,在今天的这一章节中同样是大家在学习过程当中比较常见的问题,我只是做了一个简单的摘录总结,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快速掌握学习的技巧和方法!
学习技术之学习的第二种障碍:梯度过陡

    梯度:是指一步接一步,一级接一级,逐渐完成某事的过程,最后比较容易达成很复杂且困难的活动。梯度一词也适用于这种渐进过程中的每一步。
    一个人学习中遇到太陡的梯度,就会产生困惑或天旋地转(一种心理摆动或摇晃不定的状态)的现象。这就是学习中的第二个障碍。
   解决的办法:就是降低梯度。找出此人学习时,尚未困惑的地方,再找出他下一步的动作是什么。找到他在困惑之前,他认为已经很了解的地方。
   你会发现,在他自认为已经懂了的地方,其实是有件事他没弄懂。
   当他把这件事真正弄明白时,他就可以继续往下学了。
   当我们发现一个人,在做第二个该做的动作,却显得很困惑时,你可以百分之百假设,他没真正弄懂第一个动作。
   当涉及到doingness──展现动作或活动──相对于纯粹的学术或是思维上的学习,这种障碍最常出现且容易辨认。
    在我们计划分享的三种学习的障碍当中,第二种是相对容易理解的且简单,接下来是与大家分享下最重要的一种障碍-《学习技术之学习的第三种障碍:误字》,也是同学们在学习过程当中比较容易忽略的一种!下午17:00发布,欢迎关注!
本文是广东招生信息网(www.gdzsxx.com)原创摘录,如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学习方法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