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寒假中考复习指导:集中突破弱科最佳时间

2015-01-21 18:51:1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漫长的本学期直接导致一个短暂的下学期出现,对于有升学压力的毕业班同学来讲,如果等到下学期再开始复习准备,无疑会有些手忙脚乱。 卓越教育中考研究院李咏华老师指出,广州中考的重要性一直不亚于高考,初三学生考前的复习必须向课堂要效果,而且不能有弱

  “漫长”的本学期直接导致一个短暂的下学期出现,对于有升学压力的毕业班同学来讲,如果等到下学期再开始复习准备,无疑会有些手忙脚乱。

  卓越教育中考研究院李咏华老师指出,广州中考的重要性一直不亚于高考,初三学生考前的复习必须向课堂要效果,而且不能有弱科拖后腿,如果部分同学在某些科目上已经逐渐跟不上老师的节奏,自己复习的效果也不佳,这样一来寒假将是一个集中突破弱科的最佳时间,强化弱科后,在开学后的三个月中再均衡复习才能够在中考中胜出。

  下学期开学后主要进行初中阶段所学知识的系统复习,初中三年的知识都要考,策略上一定要围绕考试指导书,根据指导书上的能力要求逐一过关。每隔一个月要有一次正规的复习检测,结合测试报告了解自己的缺陷、训练自己应考的心理素质,也为下一阶段的复习提供方向性指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学习方法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