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3年广东中考复习:整理错题 适度复习训练

2012-11-17 21:43:46来源:广东中考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在同学们即将参加中考的关键时刻,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作为家长,应该为孩子提供些什么帮助呢?作为教师又应该提醒学生准备些什么呢?2013中考即将到来,如何在最后的复习冲刺阶段,抓住增值点是每个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事,也是老师们最关注的事。模拟考

  在同学们即将参加中考的关键时刻,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作为家长,应该为孩子提供些什么帮助呢?作为教师又应该提醒学生准备些什么呢?2013中考即将到来,如何在最后的复习冲刺阶段,抓住增值点是每个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事,也是老师们最关注的事。模拟考试暴露的问题尤其值得关注。以下建议和要求,供同学们、家长们和教师们参考:

  对症下药查漏补缺

  针对模拟考试反映出的问题要认真、客观地进行分析。看看哪些题失了分,弄清失分原因。比如,是基本知识没掌握好,思维能力跟不上,还是学习态度不端正,审题不仔细,或者是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不好。要进行全方位的剖析。因为距离中考的时间有限,要坚持“把时间用在刀刃上”。补习“短腿科目”,对薄弱环节进行加强分析,看看哪科没考好,冷静分析丢分原因,判断该科是不是弱科。如果是,则要抓紧时间,多补薄弱学科的基础知识,避免中考时“短腿科目”拉分。根据作业或复习中的练习暴露的问题查漏补缺,有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千万不要钻“牛角尖”或置之不理,可以请教一下老师或同学!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经验技巧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