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3年深圳中考状元陈恺欣分享中考高分秘笈

2013-07-09 09:57:40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成为今年深圳市中考第一名,福田外国语学校景田分校的陈恺欣并不感到太过惊喜。身为班长,常年是年级第一,成绩全面优异的她早在中考前就已顺利通过深圳实验中学的自主招生。 计划是陈恺欣生活和学习中的关键词。在她看来,自己一贯稳定的优秀成绩来自有详尽

    成为今年深圳市中考第一名,福田外国语学校景田分校的陈恺欣并不感到太过惊喜。身为班长,常年是年级第一,成绩全面优异的她早在中考前就已顺利通过深圳实验中学的自主招生。

  “计划”是陈恺欣生活和学习中的关键词。在她看来,自己一贯稳定的优秀成绩来自有详尽的计划和对计划的坚定执行。平时里,她会针对当日的课程做补充的学习和研究;周末会集中较多的时间做专题性学习,“这里主要针对一些重点和难点,需要一个个慢慢攻克,然后确定下一步学习计划方向。”

  陈恺欣是为数不多能在学校就完成作业的学生之一,会在课间、课堂及一切允许写作业的时段完成任务,“如果在课堂上听已经掌握的题目完全是浪费时间。”

  对于学习、生活、娱乐的自我计划和管控,为陈恺欣带来极高学习效率和优异成绩。在整个初三,除了两次“失常”屈居“第二”,剩余的第一全被她包揽。每次考到好成绩,她总会借看试卷的机会把高分透过投影仪“公之于众”,“同学们都鄙视我,说我太自恋。”她半开玩笑地说,“不过每一个团结的班级都有一个自恋的班长。”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经验技巧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