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海外高中找准侧重点,各国要求不尽相同

2014-05-22 23:07:33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选择将子女送到国外读书,给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对于高中留学,不少人有此疑问:申请海外高中的学生,学习成绩是否比较极端化,要么是非常优秀,要么是很一般?事实究竟如何暂且不论,赴海外读高中前,需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选择将子女送到国外读书,给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对于高中留学,不少人有此疑问:“申请海外高中的学生,学习成绩是否比较极端化,要么是非常优秀,要么是很一般?”事实究竟如何暂且不论,赴海外读高中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各国海外高中又有何要求,才是广大家长及学生最关心的。

  美国:需有良好英文基础

  美国高中,尤其是私立高中课程受美国各大学的广泛认可。新通教育资深美国留学专家李蕙指出,高中阶段是西方教育体制和文化的最佳适应期,而且,美国高中提供多样化的课程,适合不同学习能力的学生。学习优秀的学生还可选择AP课程,这样更有机会被美国顶尖大学录取。她表示:“提前接轨美国大学,升读常青藤比例更高,这是选择美国高中最主要的意义之一。”

  美国高中入学要求略高,需要学生有良好的英文基础,并参加相关的语言测试,且平时成绩达到良好。据李蕙介绍,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需要提供国内初中的在读成绩单,并做好相应英语测试的培训,提高自身的英语能力;想要申请顶尖私立寄宿高中的低龄学子,应提前了解学校的要求,提供相应的托福和SSAT成绩,且最终通过校方的面试才能够入读。

  在申请时间方面,李蕙提醒称,美国高中每年秋季8、9月开学,部分学校也提供春季1、2月的插读,申请时间最好提早一年。美国名校最佳申请时间一般是每年的9~12月,而次年4、5月往往是学校学位补缺的时间,可供选择的范围大大缩小。

  英国:加强口语表达能力

  英国的中学大多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很多家长送孩子到英国读高中,是为了培养孩子的气质和修养。

  据新通教育资深英国留学专家安晓蕊介绍,按照政策,对于大部分英国高中来说,未满18周岁的学生申请时可以豁免雅思,不过需要参加学校的语言测试,一般达到雅思4.0分及以上水平即可,比较顶尖的寄宿私立中学则要求达雅思5.0分及以上水平。

  安晓蕊指出,虽然在语言成绩方面没有硬性要求,但大多学校都会对学生进行入学测试,主要考核英语和数学,有的还要求考核逻辑。有些学校设有面试环节,这就要求学生的口语表达要比较流利。安晓蕊建议学生在准备申请的过程中,可以参加雅思模拟测试,或者多参加外籍招生官面试会,多与外教以及外籍招生官面对面交流,一来可以锻炼胆量,二来可以提升与外国人交流的技巧。

  在申请时间方面,英国高中一般都是在每年秋季入学,建议提前一年准备申请,把握名额。比如2014年9月入学,很多英国名校在2013年2月左右就已经满额。

  加拿大:入读名校需尽早申请

  加拿大拥有世界一流的高中教育资源,95%中学为公立。其公立中学及私立、寄宿中学均可接受国际学生。

  据新通教育资深加拿大留学专家温玉梅介绍,受各省教育部监管,学生申请不需要提供语言成绩。培养尖子生的优秀贵族寄宿中学,需要学生提交相关的英语成绩如雅思、托福或者SLEP,并要参加学校安排的面试或者笔试。学校都配有语言中心,帮助国际学生尽快提高英文水平,熟悉加拿大教学方式。

  在申请时间方面,加拿大的高中普遍2月和9月开学,温玉梅表示,加拿大高中国际生一般占学生总数的5%,越早申请,就越有机会获得名校的橄榄枝,有意赴加拿大就读高中的学生,最好提前一年准备申请。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经验技巧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