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给2017年中考考生的几点学习建议

2017-01-05 15:38:30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在家里,和爸妈也要多交流,不要因为压力大,回去话也不讲了。争取得到爸妈最大的支持。 有时候斗志不够强怎么办?西瓜老师的建议是,跟学长学姐讨教,也可以去自己的目标学校实地考察,会得到更多的能量。(爸爸妈妈也可以带着孩子去参观) 初三,考试会很

"在家里,和爸妈也要多交流,不要因为压力大,回去话也不讲了。争取得到爸妈最大的支持。"

有时候斗志不够强怎么办?西瓜老师的建议是,跟学长学姐讨教,也可以去自己的目标学校实地考察,会得到更多的能量。(爸爸妈妈也可以带着孩子去参观)

初三,考试会很多,很多同学会有焦虑情绪,怎么办?西瓜老师的建议是,把"焦虑"转化到知识点的学习上去。之前有个同学非常焦虑,是因为阅读理解的题目不会做。"了解到是哪些原因让你焦虑,找到原因,马上就可以付诸行动,解决这个问题。"行动起来,才是王道。

每次考试都当成一次检验自己的机会,积极应考。不管考得怎样,一定要进行总结。100分的试卷哪怕考了99分,在欣喜之余也要总结,这个总结并不意味着下次就能靠100,而是分析一分是怎么丢的,争取下次在遇到这样的问题不再失分。

整理试卷、记录错题,准备一个错题本,抄录、订正每次考试的错题,订正错题的过程就是不断完善和自我提升的过程。在下一次考试之前拿出以前的试卷和错题本翻一遍。也是最有效的复习方式。

感觉时间紧迫,学习没有头绪,怎么办?

列个计划,时间安排有技巧有很多同学想到初三就觉得心慌慌,小胜老师觉得,没必要这么焦虑。过好每一天,该吃吃,该睡睡,每个时间段做最重要的事情。比如晚上十一点了,就该睡觉了,作业没做完,也不要老想着。

经常列小计划,哪个时间段完成什么内容。时间的安排也有技巧,比如自己觉得难的科目,在学校里完成,遇到问题,可以和同学讨论,也可以问老师,有应对的措施。

初三不是要死读书,有张有弛。周末,玩一玩,看看电影,打打球,放松一下。但小胜老师特别提醒,"不要闲谈、游戏。时间浪费掉很可惜。"

对家长来说,孩子进步了,多表扬,退步了,尽量少批评。另外,尽量不要拿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淡化成绩,主要看重状态。有进步,一定要正面反馈。多跟孩子说说,给孩只要尽最大努力就好,给孩子最大的鼓励。"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经验技巧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