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饮食:补充蛋白质和矿物质改善记忆力

2017-01-14 11:12:09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如果说中考是一场持久战,那么合理的营养膳食,就是这场战争重要的“火力支援”。营养专家建议,多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矿物质,可改善孩子的记忆力。 考生考前的实际状态与营养的关系非常密切。考前这段时间,家长要给孩子做好饮食规划。3月份,考生要补充体力

如果说中考是一场持久战,那么合理的营养膳食,就是这场战争重要的“火力支援”。营养专家建议,多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矿物质,可改善孩子的记忆力。

考生考前的实际状态与营养的关系非常密切。考前这段时间,家长要给孩子做好饮食规划。3月份,考生要补充体力,养成一个比较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习惯,逐渐进入临考状态。饮食要以全面、丰富、充足为特征。与以前的饮食习惯相比,本月饮食不用有大改变,但是要达到营养素全面的要求,包括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还有矿物质和维生素。

有些家长为了给孩子补脑,提高智力,让孩子吃一些保健品。其实,智力或记忆力的形成是多方面的。从饮食营养上,家长要考虑给孩子补充一些蛋白质、矿物质,这些对神经系统有益。鸡蛋、鱼、牛肉、猪肉、鸡肉、牛奶等都含有优质的蛋白质。此外,有几种微量元素对孩子的智力发育也是有好处的,如铁、锌、铜、碘等,而瘦肉、动物内脏、坚果等食物中就含有这些微量元素。所以,家长要在这些营养上保持均衡,对改善孩子的记忆力是有一定的支持作用的。

据了解,没有一种保健品能够特别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人的营养的形成,还是应该来自于自然的均衡膳食。因此,没有特别必要的话,孩子无需过多地补营养品。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饮食健康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