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饮食:哪些食物上了中考考前的“黑名单”

2017-01-14 11:16:40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有一些食品在考前是尽量不要服用的,特别是考前最后几天,这些东西更不能食用。即使有特殊嗜好,也要尽量克制。首先,在考试前夕不要吃一些价格昂贵的补品。有家长在冲刺阶段给孩子吃一些平时不常吃的贵重食物,这实际上完全没有必要。孩子平时消化吸收都很

有一些食品在考前是尽量不要服用的,特别是考前最后几天,这些东西更不能食用。即使有特殊嗜好,也要尽量克制。首先,在考试前夕不要吃一些价格昂贵的补品。有家长在冲刺阶段给孩子吃一些平时不常吃的贵重食物,这实际上完全没有必要。孩子平时消化吸收都很正常,这个时候进补,反倒容易产生问题。其实,在这一阶段,只要保证原料比平时新鲜就可以了。第二,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要少吃。辛辣油腻的饮食容易引起大脑血液供应不足,中考期间饮食应以清淡为宜。第三,千万不能吃得过饱。如果吃得过饱,人体因为饭后的食物消化作用也将引起大脑供血不足,容易感到困倦,对复习考试相当不利。以上都是考前饮食的原则,那么落实到具体食物上,哪些食物要尽量少吃呢?哪些食物上了中考考前的“黑名单”呢?

1、含水量丰富的液态食物和各类饮料。如果不是特别口渴就不要再额外摄入大量水分,特别是一些饮料,不仅含糖量高,而且很容易导致腹泻。另外,紧张本身就会使尿意增加,容易让人频繁去卫生间。特别是考前,更不能食用这类食物,以勉在考试期间出现问题。

2、汉堡、鸡翅等富含脂肪的油炸食品。像汉堡包、炸鸡翅等食品的脂肪含量特别高,脂肪在胃内排空速度较慢,不容易消化,答题时还要专门有一部分血液帮助进行消化吸收,将严重干扰大脑的正常工作状态。

3、咖啡等功能性饮料。咖啡能使大脑兴奋,但同时也会妨碍大脑集中注意力,使注意力分散,对思维有负面影响。

4、高糖、高盐、高脂肪类食品。如棉花糖、奶糖、膨化食品、巧克力派、奶油蛋糕、果冻、炸薯片、炼乳、可乐、冰淇淋等。这类食物会降低人们的食欲,并且吃多了不易消化,因此也要回避。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饮食健康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