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饮食:粗细搭配均衡营养

2017-01-18 16:47:31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每日膳食应粗细搭配均衡营养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王福先教授指出,临考学生的每日膳食都应包括谷薯类、肉蛋奶豆类、蔬菜水果类、油脂类四大类食物。 道理很简单,人类的食物是多种多样的,各种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完全相同。除母乳外,任何一种天然食

每日膳食应粗细搭配均衡营养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王福先教授指出,临考学生的每日膳食都应包括谷薯类、肉蛋奶豆类、蔬菜水果类、油脂类四大类食物。

道理很简单,人类的食物是多种多样的,各种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完全相同。除母乳外,任何一种天然食物都不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

平衡膳食必须由多种食物组成,才能满足人体各种营养需要,达到合理营养、促进健康的目的,因而要提倡人们广泛食用多种食物。

“同时,由于考生在备考阶段用脑强度较大,所以在饮食上要格外注重添加健脑类食品。”王教授强调,“健脑最经济、最主要的能源物质就是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主食,这是因为葡萄糖是大脑活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饮食健康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