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初中化学实验:如何制取明矾晶体

2012-11-09 15:43:26来源:广东中考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实验步骤 1.在玻璃杯中放入比室温高10 ℃~20 ℃的水,并加入明矾,用筷子搅拌,直到有少量晶体不能再溶解。 2.待溶液自然冷却到比室温略高3 ℃~5 ℃时,把溶液倒入洁净的碗中,用硬纸片盖好,静置一夜。 3.从碗中选取2~3粒形状完整的小晶体作为晶核。将所选的晶核

实验步骤

1.在玻璃杯中放入比室温高10 ℃~20 ℃的水,并加入明矾,用筷子搅拌,直到有少量晶体不能再溶解。

2.待溶液自然冷却到比室温略高3 ℃~5 ℃时,把溶液倒入洁净的碗中,用硬纸片盖好,静置一夜。

3.从碗中选取2~3粒形状完整的小晶体作为晶核。将所选的晶核用细线轻轻系好。

4.把明矾溶液倒入玻璃杯中,向溶液中补充适量明矾,使其成为比室温高10 ℃~15 ℃的饱和溶液。待其自然冷却到比室温略高3 ℃~5 ℃时,把小晶体悬挂在玻璃杯中央,注意不要使晶核接触杯壁。用硬纸片盖好玻璃杯,静置过夜。

5.每天把已形成的小晶体轻轻取出,重复第4项操作,直到晶体长到一定大小。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化学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