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历史知识重点:工业化的起步

2017-01-07 15:03:56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1、第一个五年计划,为了有计划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我国政府编制了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 1953——1957年为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2、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成就,到1957年,各项经济指标超额完成,建成了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中国第一个飞机制造厂,沈阳

1、第一个五年计划,为了有计划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我国政府编制了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

1953——1957年为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

2、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成就,到1957年,各项经济指标超额完成,建成了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中国第一个飞机制造厂,沈阳第一机床厂,鞍山无缝钢管厂。

3、《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54年9月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规定我国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这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也是我国有史以来真正反映人民利益的宪法。

通过上面对工业化的起步复习提纲的学习,同学们对上面的知识能很好的掌握,相信同学们会学习的很好。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史地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