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地理复习提纲:南亚

2017-01-20 10:10:01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南亚 指位于亚洲南部喜马拉雅山脉中、西段与印度洋之间的广大地区,它东濒临孟加拉湾,西濒临阿拉伯海。南亚的地处热带和亚热带,以热带季风气候为主,热带季风气候的主要特点是:一年分三季,3-5月为热季,6-10月为雨季,11月-次年2月为凉季,西南季风使得

南亚指位于亚洲南部喜马拉雅山脉中、西段与印度洋之间的广大地区,它东濒临孟加拉湾,西濒临阿拉伯海。南亚的地处热带和亚热带,以热带季风气候为主,热带季风气候的主要特点是:一年分三季,3-5月为热季,6-10月为雨季,11月-次年2月为凉季,西南季风使得南亚水旱灾害频繁,如果季风来得早,退得晚,风力强的时候,形成水灾,西南季风来得晚,退得早,风力弱的时候就形成了旱灾。

地形自北向南为:北部山地,中部平原,南部高原。

南亚是佛教和印度教的发源地。印度:着名建筑泰姬陵拥有牛最多的国家。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史地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