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初中物理计算题的书写格式要求

2017-01-10 15:28:54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学生进入初三了,物理计算题的书写格式还是不尽如人意。个人认为还是应该给学生再次进行强调,物理计算题和数学不同,数学中的计算不要求写出公式,只列出计算式就可以了,单位要求也不严格,但物理计算题要求比较全面,一般有如下几步: 解:1.写出题目中没

学生进入初三了,物理计算题的书写格式还是不尽如人意。个人认为还是应该给学生再次进行强调,物理计算题和数学不同,数学中的计算不要求写出公式,只列出计算式就可以了,单位要求也不严格,但物理计算题要求比较全面,一般有如下几步:

解:1.写出题目中没有给出的解题要用到的常数,如光速、声速、水的密度等,这一步有需要就写,不需要就不写。

2.写出需要换算单位的物理量的符号、数值和单位,并把单位换算好。如S=300cm=3m,如果不需要换算单位,这一步就可省略。一些题目要求设未知量,这时候不能像数学那样,设“x或y”,一定要假设用专门的物理符号。

3.写出必要的文字说明,例如:物体前50m的平均速度。

4.写出公式,这一步非常重要,物理计算题如果不写公式,会不得分的,等于没做。例如:S=vt

5.在公式后面依次带上各物理量的数字和单位。例如:S=vt=10m/s×5s

6.正确计算,写出结果和单位,例如:S=vt=10m/s×5s=50m。最后结果不能用分数表示,除不开的保留1~3位小数。

7.最后别忘了写答,如果一题有多问,不能一问一答,要在题目全解答完后一起写答。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物理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