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物理复习:浮力计算

2017-01-13 14:37:42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浮力计算题方法总结: (1)、确定研究对象,认准要研究的物体。 (2)、分析物体受力情况画出受力示意图,判断物体在液体中所处的状态(看是否静止或做匀速直线运动)。 (3)、选择合适的方法列出等式(一般考虑平衡条件)。 计算浮力方法: ①量法:F(浮)=G-F(用

浮力计算题方法总结:

(1)、确定研究对象,认准要研究的物体。

(2)、分析物体受力情况画出受力示意图,判断物体在液体中所处的状态(看是否静止或做匀速直线运动)。

(3)、选择合适的方法列出等式(一般考虑平衡条件)。

计算浮力方法:

①量法:F(浮)=G-F(用弹簧测力计测浮力)。

②力差法:F(浮)=F(向上)-F(向下)(用浮力产生的原因求浮力)

③浮、悬浮时,F(浮)=G(二力平衡求浮力;)

④F(浮)=G(排)或F(浮)=ρ(液)V(排)g(阿基米德原理求浮力,知道物体排开液体的质量或体积时常用)

⑤根据浮沉条件比较浮力(知道物体质量时常用)

上面对物理中浮力计算题方法总结学习,同学们对上面的知识都能很好的掌握了吧,希望同学们认真参加考试。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物理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