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中考物理:电饭锅小汽车成考题

2017-01-17 17:03:36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今年的中考物理试卷,框架结构与往年稍有变动,但据学生反映,试题难度与往年持平,难易程度适中,相对稳定。命题立足教材,注重联系生活,侧重基础知识考核。 今年的物理试卷,能够很好地引导学生回归教材,重视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注重理论联系生活实

今年的中考物理试卷,框架结构与往年稍有变动,但据学生反映,试题难度与往年持平,难易程度适中,相对稳定。命题立足教材,注重联系生活,侧重基础知识考核。

今年的物理试卷,能够很好地引导学生回归教材,重视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注重理论联系生活实际。为明年中考复习指明了方向。

今年的选择题由往年的8道混选,变为10道单选、4道多选,属于变动幅度较大的部分,一道估测题的一个选项:一枚鸡蛋的体积是50cm3,有些学生对这个选项把握不准。但据学生反映选择题、填空题都是平时训练的常见知识点,难度都不大,基本功扎实的学生都会顺利作答。

作图题考查了凹透镜、平面镜、杠杆、设计电路等常见题型。据学生反映设计电路稍有难度。

简答题考查了现在走进寻常百姓家的小汽车的相关物理知识,学生们也都能轻松应答。

两道计算题更是平时训练的常见题型,电饭锅加热和保温问题,小汽车的功率、牵引力、耗油等问题。这些都是人们生活中的热点话题,贴近生活,试卷中有意识地注重了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融合,取材立足学生生活实际,拉近了物理与现实生活的距离,使学生真正体会到了物理学的巨大应用价值。

实验题还是从力、热、电、光等四个方面命题考查,水的沸腾实验、平面镜及凸透镜成像实验、测物体密度实验、摩擦力实验、探究电流与电阻关系实验、特殊方法测小灯泡功率实验。都是平时练习中常见题型,学生不易丢分。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物理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