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物理电学难点解析之夏季电压

2017-01-19 15:34:27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在夏季电压为什么常常低于220V? 解析: 并联的用电器越多,干路电流越大,特别是大规模的空调等大功率用电器的大量使用更使干路电流增大很多,由于干路的导线是有一这电阻的(通常我们忽略不计),根据欧姆定律U=IR可知:干路导线所分得的电压变大,由于变压器

在夏季电压为什么常常低于220V?

解析:并联的用电器越多,干路电流越大,特别是大规模的空调等大功率用电器的大量使用更使干路电流增大很多,由于干路的导线是有一这电阻的(通常我们忽略不计),根据欧姆定律U=IR可知:干路导线所分得的电压变大,由于变压器总电压仍为220V,分给导线的电压增大就必然会造成分给用电器的电压降低,使得用电器两端的电压往往会不足220V.当然在用电低谷时,家庭电路的电压常常高于220V,也是这个道理。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物理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