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英语语法:“to do”与“doing”区别

2017-01-06 11:26:57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中考英语中,“to do”与“doing”有什么区别呢?

中考英语中必考的“todo”与“doing”现象

有些动词后既可接todo,也可接doing,它们后接todo与doing在意思上有时有较大的差别。因为它们也是中考的常考点之一,因而我们应该搞清楚它们的区别。

1.stoptodo/stopdoingsth

解析:stoptodosth。意为“停下来(正在做的事)去做(另外的)某事”

stopdoingsth。意为“停止做(正在做的)某事”。如

Marystoppedtospeaktome。玛丽停下(手头的工作)来跟我讲话。

Whentheteachercamein。thestudentsstoppedtalking。老师进来时,学生们停止讲话。

2.remembertodo/rememberdoingsth

解析:remembertodosth。意为“记住要去做某事”(还没有做)。

rememberdoingsth。意为“记得(已经)做过某事”如:588.es

Pleaseremembertosendtheletterforme。请记住为我发这封信。

Idon'tremembereatingsuchfoodsomewhere。我不记得在哪里吃过这种食物

3.forgettodo/forgetdoingsth

解析:forgettodosth。意为“忘记做某事”(动作还没有发生)。

Forgetdoingsth。意为“忘记做过某事”(动作已发生)。如:

Don'tforgettobringyourphotohere。别忘了把你的相片带来。

Ihaveforgottengivingthebooktohim。我忘记我已把书给了他。

4.goontodo/goondoingsth

解析:goontodosth。意为“做完一件事,接着做另外一件事”,两件事之间有可能有某种联系。

goondoingsth。意为“继续做下去”。如:

Afterreadingthetext,thestudentswentontodotheexercises。学生们读完课文后,接着做练习。

It'sraininghard,butthefarmersgoonworkingonthefarm。虽然天正下着大雨,但农民们继续在农场干活。

5.trytodo/trydoingsth

解析:trytodosth。意为“尽力去做某事”,

trydoingsth。意为“(用某一种办法)试着去做某事”。如:

Trytocomealittleearlynexttime,please。下次请尽量早点来。

Youcantryworkingouttheprobleminanotherway。你可以试试用其它的方法解答这道题目。

6.can'thelptodo/can'thelpdoingsth

解析:can'thelptodo为动词不定式结构;

can'thelpdoingsth。意为“身不由己地去做某事”或“情不自禁地去做某事。”如:

Wecan'thelptofinishit。我们不能帮忙完成此事。

Icouldn'thelplaughingwhenIsawherstrangeface。当我看到她奇怪的脸时,我情不自禁地笑了。

7.hearsb。do/hearsb.doingsth

解析:hearsb。dosth。意为“听见某人做某事”,指听到了这个动作的全过程;

Hearsb。doingsth。意为“听到某人做某事”,指听到时候,这个动作正在发生。如:

Ioftenhearhimsingintheclassroom。我经常听见他在教室里唱歌。

Doyouhearsomeoneknockingatthedoor?你听见有人在敲门吗?

应该说明的是:和hear的用法一样的还有see、watch、notice等。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英语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