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英语作文技巧:常用多变句式

2017-01-16 11:22:15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如果一百份试卷里都是清一色的“Ithink”简单句,那阅卷人读起来将会多么的乏味,乏味至极的阅卷人又如何能给得出高分?所以,我们在写句子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变换句式和结构,让文章富于变化,错落有致。具体地说:中考作文中,我们可以尝试使用更多的复合句,主要是

如果一百份试卷里都是清一色的“Ithink”简单句,那阅卷人读起来将会多么的乏味,乏味至极的阅卷人又如何能给得出高分?所以,我们在写句子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变换句式和结构,让文章富于变化,错落有致。具体地说:中考作文中,我们可以尝试使用更多的复合句,主要是宾语从句、状语从句以及尝试变化语态。例如,2008年中考北京卷作文题,以汶川地震为背景描写一个叫做林浩的小英雄的故事以及自身感受。其中有一句细节描写叫做“他救出了自己的同学并步行七小时到达安全地点。”例文给出的句子是“hesavedtwoofhisclassmates.Thenhewalkedforsevenhourstosafety。”这句话我们可以改写成为一个从句:savingtwoofhisclassmates,LinHaowalkedforsevenhourstosafety。

如果再加上语态的变换,还可以改写成:Beingsavedfromtheearthquake,twoofLinHao’sclassmateswalkedforsevenhourstosafetywithLinHao。这样的变化在作文中能够主动使用的话,一定会增加阅卷人的青睐,从而给你的文章增加获胜的筹码。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英语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