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英语复习方法与策略:完型填空

2017-01-16 11:26:33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 完型填空题,是同学们感到困惑最多的一道题。它从多个角度命题,涉及的知识点较多,考查的范围也很广,要想完成好这道题必须从这几方面入手。

1.通读全文,领悟大意。

完型填空常以文章或段落的形式出现,因此,通读全文,把握文章整体大意就尤为重要。很多同学为了省时间或其他原因,只看选项,不看文章。不看上下文,不寻找文章中句子与句子的关系,结果做出来的答案往往是错误的。

2.联系上下文,前后要贯通。

完型填空经常对连词进行设题。因为,连词的使用为各句之间提供了紧密的因果、转折、并列等内在逻辑关系。因此,同学们对以下连词的正确理解和运用就显得尤为重要。像:because、so、though、but、and、as、however、sothat等。通过发现和正确地运用连词,可以从宏观的角度把握文章的大意,构建全文的内在逻辑结构,领会作者意图,获得正确的信息,找出正确的答案。

3.仔细推敲、反复核对。

在做完此题后,最好把所有答案填回原文中,然后将弥补完整的全文从头至尾看一遍,以确保文章上下文顺畅连贯、语法准确、逻辑合理。

完型填空的文章一般都是一个意义相关联的语篇。它围绕一个话题论述,在行文中词语重复、替代、复现和同现现象是不可避免的。根据这个原则,某一个空格所对应的答案很可能就是在上下文中复现或同现的相关词,我们可以根据这些动词之间的有机联系,确定答案。所以解题时,应联系上下文,寻找相关线索。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英语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