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3年广东中考时政热点:其他热点专题

2013-01-19 12:01:23来源:广东中考信息网关注度:
导读:十六、其他热点专题 1.【习近平考察广东: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2012年7日至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广东考察工作。从深圳、珠海、佛山到广州,习近平总书记一路发表许多振聋发聩的深刻讲话,表明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改革开

十六、其他热点专题

1.【习近平考察广东: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2012年7日至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广东考察工作。从深圳、珠海、佛山到广州,习近平总书记一路发表许多振聋发聩的深刻讲话,表明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改革开放的坚强决心,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动员令。习近平说:“这次调研,是我在党的十八大之后,第一次到地方调研。之所以到广东来,就是要到在我国改革开放中得风气之先的地方,现场回顾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宣示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

12月13日上午,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汪洋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既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昭示,又是对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动员,也是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的率先垂范,意义十分重大。一是坚定了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二是增强了我们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使命感。三是为广东未来的发展定位导航,为我们开拓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四是为我们端正党风政风作出了榜样,也必将推动广东省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

2.关注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典型人物。

3.关注2013年中央两会和广东省两会热点。

4.关注胡春华书记履任广东的执政风格。

5.关注2013世界环境日

6.关注2013学雷锋活动

7.关注国家和本省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尤其是图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政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