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政治备考:2016年12月18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2017-01-14 14:34:28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一、国内热点新闻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17日在海口表示,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森林资源增长最多和林业产业发展最快的国家。“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布的《2015年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报告》,1990年到2015年,全球森林面积减少了19.35亿亩,而中国的森林面积

一、国内热点新闻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17日在海口表示,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森林资源增长最多和林业产业发展最快的国家。“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布的《2015年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报告》,1990年到2015年,全球森林面积减少了19.35亿亩,而中国的森林面积增长了11.2亿亩。”封加平在此间举行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上说,在森林增长的同时,中国林业产业总产值从2001年的4090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5.94万亿元,15年增长了13.5倍,对7亿多农村人口脱贫致富做出了重大贡献,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指出,15日下午,中国海军一艘救生船在南海有关海域发现一具不明装置。经核查,该装置为美方无人潜航器。中方决定通过适当方式移交美方。中方与美方一直就此保持沟通。在此过程中,美方单方面公开炒作是不恰当的,不利于问题的顺利解决。我们对此表示遗憾。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已一年有余,政策松绑使得民众生育更加自由,但也面临生育成本偏高、特别是女性生育意愿偏低等难题,中国人口政策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新媒体新人口新经济研讨会”17日在北京举行。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与山东大学联合发布了《中国新生育政策对社会经济影响的报告》,来自监管部门、研究机构和医疗机构的专家,共同探讨“全面二孩”政策如何破解体制机制的难题,更好释放政策红利。

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17日在京透露,2017年,中国将开展生态文明目标评价考核,发布省级地区绿色发展指数。徐绍史是在国家发改委年度工作会上透露上述信息的。他强调,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要持续提升绿色发展能力,扩大生态产品供给,提高资源利用率,推动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建设“美丽中国”。他透露,未来一年,中国将四个方面加强提升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水平。

二、国际热点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就《利比亚政治协议》签署一周年发表声明,呼吁利比亚各方参与政治进程,共同努力解决当前危机。声明说,一年前的今天,《利比亚政治协议》在摩洛哥签署。潘基文赞赏一年来利比亚人民以和解和包容的精神参与政治进程,指出一年来利比亚成立了总理委员会,石油产量增加,全国范围打击恐怖主义也取得重要进展。潘基文同时表示,《利比亚政治协议》落实的步骤依然缓慢,未能带来利比亚人民需要的稳定和安全。他敦促当前没有加入政治进程的各方参与到共同寻求解决国家危机的努力中,并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在这一过程中为利比亚人民提供支持。

12月17日是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五周年纪念日。当天,朝鲜在平壤锦绣山太阳宫举行中央追悼大会,深切悼念金正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追悼大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金永南、黄炳誓、朴凤柱、崔龙海及其他党政军领导人、平壤市党中央指导机关成员等参加大会。驻朝外交使团和国际机构代表、武官团代表等也受邀参加了追悼大会。

普京时隔11年的日本之行于16日下午落下帷幕。历经两日的首脑会谈后,俄日双方在经济合作方面签署了8个领域的60余个项目,可谓收获颇丰。但在日方此前有所期待的领土争端问题上,双方却并未达成相关协议。日本在新闻公报中仅提到,双方就启动争议岛屿“共同经济活动”磋商达成共识。此间分析认为,虽然安倍此次抛出经济橄榄枝,期待以此获取俄罗斯在领土问题上的妥协或让步,但目前来看,俄罗斯在争议领土上的根本态度并未有所撼动。在可见的将来,日本以经济换政治的如意算盘恐怕难以实现。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政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