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政治备考:2016年12月10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2017-01-14 14:44:40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一、国内热点新闻: 12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媒体通气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在会上总结了国务院国资委2016年的工作。在中央企业重组方面,张喜武提到,中央企业重组整合,不是简单地减少户数,也不是单纯地做大规模,而是为了内强企业素质、外优市

一、国内热点新闻:

12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媒体通气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在会上总结了国务院国资委2016年的工作。在中央企业重组方面,张喜武提到,中央企业重组整合,不是简单地减少户数,也不是单纯地做大规模,而是为了内强企业素质、外优市场表现,为了行业产业的调整优化、转型升级,为了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在去年完成6对12户中央企业重组的基础上,今年国务院国资委继续推动港中旅集团与国旅集团、中粮集团与中纺集团、中国建材与中材集团、宝钢与武钢、中储粮总公司与中储棉总公司5对10户中央企业进行重组,目前中央企业户数已调整至102户。

12月9日,第13个“国际反腐败日”到来之际,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透露,“截至11月,今年‘天网’行动共从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908人,其中外逃国家工作人员122人,追回赃款23.12亿元,‘百名红通人员’19人。”“中国正在以自身追逃追赃的实践引领国际反腐败执法合作。”“现在,我和外国同行提到‘老虎苍蝇一起打’,不用再作过多解释,它已经成为国际反腐败领域中大家都明白的语言,这说明我们的理念、措施和实践逐渐被国际社会认识、理解和接受。”刘建超说。

苹果手机频现异常关机问题,为保护消费者权益,中消协两次向苹果公司发出查询函,要求苹果公司予以解释。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消协获悉,12月8日苹果公司全球售后服务副总裁一行到访中国消费者协会,就苹果手机异常关机问题说明情况。苹果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对苹果手机异常关机问题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和不便表示诚挚的歉意,公司正在全力落实“iPhone6s意外关机问题计划”。对于计划外的机型,苹果公司会在下周发布的iOS软件更新中额外增加一项诊断功能,用于在未来数周内收集各种信息,帮助公司有针对性的改进售后服务。

昨日,中加英美等国古生物学家宣布,发现了有史以来首个保存着恐龙标本的琥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邢立达博士告诉新京报记者,这是一块出自缅甸有着9900万年历史的琥珀,里面封藏了恐龙尾部组织,上面有原始羽毛。“尾巴展开后长度约为6厘米,推测全身长度为18.5厘米。”据了解,这块琥珀将在上海自然博物馆展出。

二、国外热点新闻:

美国密歇根州地方法院院长马克·戈德史密斯7日推翻他此前作出的裁决,要求停止该州对美国大选选票的手工重新计票。美国联邦法律规定所有重新计票必须在大选后35天内,即12月13日之前完成,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已经承认大选失败的希拉里·克林顿应该彻底失去了“翻盘”可能。据美联社最新消息,截至8日,威斯康星州已经完成70%的手工计票,预计在13日最后期限前能够完成所有重新计票工作。在宾夕法尼亚州,根据选举委员会统计,目前的计票情况仍显示特朗普领先。又据报道,由于被要求支付高额保证金,斯坦表示要放弃宾夕法尼亚州重新计票的要求。

日媒称,中国正在加强对本国资源的管理。对于高科技产品不可或缺的稀土资源,政府多次以环保措施不达标为由勒令稀土工厂停工,并且加强了对非法开采和走私的取缔。2010年中国停止对日出口稀土造成的“稀土冲击”仍令人记忆犹新,在此背景下,需求方对中国的行动绷紧了神经。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9日报道,一位日本磁铁企业的高管说,“有些稀土现在基本只有中国生产,价格受中国动向的影响巨大”,能够提升高性能磁铁耐热性的镝的价格还不足2011年峰值时的十分之一。多位相关人士认为,目前稀土价格正处于低位,今后会上涨,原因是中国政府已经全面开始削减供给和出口。

天花是死亡率最高也是最古老的传染病之一,有着数千年的历史。可8日出版的美国《当代生物学》期刊刊载的一篇论文显示,天花可能只有数百年历史,并没有数千年那么古老。科学家先前在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埃及木乃伊身上发现痘痕,认为是天花,因此认定天花病毒已有数千年历史。美国科学新闻网援引研究人员之一、麦克马斯特大学进化遗传学家安娜·达根的话报道,天花的明确特征是脓疱疹,而痘痕可能源于天花,也可能源于水痘或者麻疹。达根说,研究人员尚无法确定天花病毒开始大范围感染人类的时间,古埃及木乃伊是否感染过天花仍然是个问题。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政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