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政治备考:2016年11月30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2017-01-14 15:09:10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一、国内热点新闻 11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一份重要意见,这份《关于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意见》规范了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力争到2017年年底,警务辅助人员管理体制基本理顺,岗位职责清晰明确,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职业保障规范到位,队

一、国内热点新闻

11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一份重要意见,这份《关于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意见》规范了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力争到2017年年底,警务辅助人员管理体制基本理顺,岗位职责清晰明确,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职业保障规范到位,队伍素质和形象明显改善,提供公共安全服务的能力水平明显提升。

中共中央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老一辈革命家和千千万万革命先辈毕生奋斗追求的目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顽强奋斗,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由国内三大核电集团及民营企业组建的我国首家新型核电研发中心29日在山东烟台成立。烟台核电研发中心由烟台市政府主导,中国广核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烟台市台海集团等单位参与,并邀请在行业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企业院校代表、院士、专家学者担任研发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

互联网直播业将进行身份认证登记;全国个体工商户实现“两证整合”;以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广告发布登记的将面临处罚;资产评估行业首部大法对评估机构进行严格规范;高校哲学社科研究人员劳务费开支范围扩大……2016年的最后一月,一批新的国家和地方新规即将生效。

二、国际热点新闻

据外媒报道,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追悼会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始,多国领导人出席。据报道,追悼会在何塞?马蒂纪念碑旁的革命广场上举行,已有数百万人前去悼念,向卡斯特罗致以最后的敬意。据悉,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12月4日举行,他的骨灰将埋葬在圣地亚哥市伊菲热尼亚墓地。多国官方近日陆续确认参加卡斯特罗葬礼的领导人及代表名单。

韩国总统朴槿惠深陷“亲信干政”风波,下台压力愈来愈大。29日,朴槿惠第三次就该事件公开道歉,称愿意将自己去留的问题交给国会决定,愿缩短任期提前卸任。但韩国在野党批评称,此举只是企图逃避弹劾,拖延时间。在全国电视讲话中,朴槿惠承认没有管理好个人生活和身边的人,认为自己要向国民道歉一百次才足够。朴槿惠称,她已经放下一切,只希望韩国能尽快走出混乱,重返正轨,为此她愿意服从国会的决定,包括缩减任期。

泰国立法议会主席29日表示,在受人尊敬的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上个月去世后,议会已确认将拥立玛哈·哇集拉隆功王储为泰国新国王。哇集拉隆功于1952年7月28日在曼谷出生,现年64岁。哇集拉隆功是普密蓬国王四个孩子中唯一的儿子。1972年,他被封为第一王位继承人。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政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