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政治时政热点:实现全面小康

2017-01-17 10:29:25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  中考政治时政热点内容是实现全面小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充分反映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团结、凝聚全体人民共同奋斗的巨大精神动力。

中考政治时政热点:实现全面小康

1.21世纪头20年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是什么?

跨入新世纪,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

目标:在21世纪的头20年,党领导全国人民,集中力量,同绘小康蓝图,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使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十七大提出的新要求:增强发展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扩大社会主义民主,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文化建设,明显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改善人民生活;建设生态文明。

2.我国现阶段的小康水平处于什么样的发展状况?

目前我国人民生活总体达到的小康水平,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小康。

3.我们应该如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

我们应该立足中国的基本国情,着眼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关注世界共同的问题,自觉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4.我国如何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1)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3)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

(4)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5)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6)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7)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5.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意义或为什么要建设全面小康社会?)

(1)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充分反映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团结、凝聚全体人民共同奋斗的巨大精神动力。

(2)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3)体现了共同富裕的根本原则;

(4)体现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5)有利于推动生产力的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有利于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政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