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中考政治热点:扶贫日

2017-01-20 11:43:27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材料:全球脱贫成果九成属中国:减少贫困人口6.6亿从2014年开始,国家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数据显示,随着扶贫开发的深入推进,我国贫困人口数量大幅减少。按照我国扶贫标准,1978~2010年累计减少了2.5亿贫困人口,参考国际扶贫标准,我国共

材料:全球脱贫成果九成属中国:减少贫困人口6.6亿从2014年开始,国家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数据显示,随着扶贫开发的深入推进,我国贫困人口数量大幅减少。按照我国扶贫标准,1978~2010年累计减少了2.5亿贫困人口,参考国际扶贫标准,我国共减少了6.6亿贫困人口,全球贫困人口数量减少的成就93.3%来自中国。“两个一百年”是党的十八大会议中提出的一项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相辅相成,是我们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和奋斗目标。

【考点链接】

{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②民生③共同富裕}

国家应该怎样推进扶贫工作的开展?

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③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④坚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加强对贫困地区财政、项目的扶持力度。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政治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