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7年宝山区初三语文一模试题及答案(图片版)

2017-01-13 11:51:29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分页标题 分页标题 分页标题 分页标题 参考答案 一、文言文阅读(40分) (一)(15分) 1.一览众山小 2.晴川历历汉阳树 3.山河破碎风飘絮 4.其余则熙熙而乐 5.林壑尤美 (二)(4分) 6.(2分)春天在西湖漫步(赏景) 7.(2分)A (三)(9分) 8.(3分

2017年宝山区初三语文一模试题及答案(图片版)

#p#分页标题#e#

2017年宝山区初三语文一模试题及答案(图片版)

#p#分页标题#e#

2017年宝山区初三语文一模试题及答案(图片版)

#p#分页标题#e#

2017年宝山区初三语文一模试题及答案(图片版)

#p#分页标题#e#

参考答案

一、文言文阅读(40分)

(一)(15分)

1.一览众山小

2.晴川历历汉阳树

3.山河破碎风飘絮

4.其余则熙熙而乐

5.林壑尤美

(二)(4分)

6.(2分)春天在西湖漫步(赏景)

7.(2分)A

(三)(9分)

8.(3分)富和尚未能成功抵达南海(1分)穷和尚成功往返南海(2分)

9.(3分)C

10.(3分,每空1分)(1)疑惑嘲讽(2)吾一瓶一钵足矣

(四)(12分)

11.(3分)B

12.(3分)李郃请求自己前往(送礼),太守答应了(他)

13.(2分)给窦宪送礼的

14.(4分,每小题2分)(1)窦宪将面临杀身之祸(2)避免太守与窦宪同流合污

二、现代文阅读(40分)

(—)(18分)

15.(2分)白天的学习经历会在夜梦中出现

16.(2分)D

17.(4分,每空2分)(1)被试者建立一种声音和一幅图的联结(2)在被试者做梦时播放这种声音

18.(6分)(1)(2分)在白天背了一些单词和单词的中文释义之后,做梦时再你耳边重复中文释义,会有效提高外语单词的记忆效果

(2)(4分)“仿佛”是好像的意思(1分)做梦时重复中文释义可以有效提高外语单词的记忆效果尚未得到证实(1分),只是人们的“试想”(1分),是懒人们的“期盼”(1分)

19.(4分)不能,第③段首句承接第②段“做梦是怎么回事”的内容,引出下文神经学家进行“做梦能否促进学习和记忆”实验研究,第④段首句“研究考有进一步解释”是承接第③段研究者的解释。

(修改后的答案:内容:第③段用实验证明“做梦能促进他们的学习和记忆”,第④段对于上述研究,研究者得出的结论进一步解释。结构:③④两段由浅入深的逻辑顺序符合人们认识事物的规律。)

(二)(22分)

20.(3分)A

21.(3分)D

22.(6分,前两空各1分,后两空个2分)我六岁那年的某个冬日我的大姐、我年幼的大姐背着小弟去打针,归途中滚下陡坡“我”没有受伤,大姐却为此惊恐不己

23.(4分)(1)(2分)以经典动形象作为题目,引发读者的阅读兴趣(2)(2分)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表达文中姐弟之间的浓浓亲情,增加趣味性。

24.(6分)该段写了两层意思:其一是孩子天生都喜欢有“猫和老鼠”般的亲情相伴;其二是父子之间无法替代“猫和老鼠”般的兄弟姐妹间的亲情,作者借此表达了现实生活中无可奈何的遗憾之情。

三、综合运用(10分)

25.(1)(2分)增强表达的内涵,增添语言的厚重感和趣味性(2)(4分,第二空2分,其余两空各1分)后汉书报效祖国的壮志投笔从戎

26.(4分)BCDF

四、作文(60分)参照201606中考阅卷作文评分标准执行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试题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