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考生守则

2015-03-12 15:37:5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一、考生必须穿运动服参加体育考试,不得穿钉鞋参加1000/800米跑项目考试,不得自带考试器材,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考点。考生可携带适量的饮用水和食物,不宜空腹、过饱或过饥参加体育考试。 二、考生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体育考试准考证提前半小时赴考
一、考生必须穿运动服参加体育考试,不得穿钉鞋参加1000/800米跑项目考试,不得自带考试器材,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考点。考生可携带适量的饮用水和食物,不宜空腹、过饱或过饥参加体育考试。
二、考生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体育考试准考证提前半小时赴考点报到,经考点检查核对无误后才能参加考试。并按要求在考前认真做好准备运动,考后做好放松运动。
三、考生要注意考试前的身体状况,保证不带病、不带伤参加考试,避免出现伤害事故。考前或考试期间,如果考生突然出现身体不适或损伤,应马上报告学校带队教师或考试工作人员,由考点医疗站医务人员甄别能否继续考试,如果不能,应办理缓考或择考手续。
四、考生必须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严格遵守考点规定,保持安静,不准随意走动,不准吸烟,不准大声喧哗、打闹及影响他人考试,不得扰乱考点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确保自身和他人人身安全。
五、检录时,考生必须确认自己姓名和考生号;考试时,按照秩序册编排站道、列队。严禁考生不按秩序册参加考试。
六、1000/800米跑采用站立式起跑,起跑信号为发令枪声。起跑信号发出后才能起跑,不得抢跑。跑程中不得踏入最左侧跑道线外,不得推、拉、阻挡他人跑步。跑完后应马上离开最左侧三条跑道,并继续慢跑、走步或原地踏步,不要立刻停下,以免发生意外。
七、一分钟跳绳时,四指须穿过手柄防作弊扣带,不能握住跳绳,如果跳绳过长,请要求监考员更换。
八、考生每考完一个项目,必须现场签名确认该项目考试成绩。如有异议,考生必须当场立即提出,由考点主考、裁判长和纪检员核实有关情况后作出处理;过后、异地均不予受理。
 九、考生如发现监考人员或其他考生有违规行为,应及时向考点主考或纪检人员反映,也可通过面谈、电话或信函方式向教育局纪检监察部门和体育考试主管部门投诉。
十、考试完毕,在带考员的带领下离开考试场地,到休息区学校领队处报到并集中离开考点,不得在考点内逗留。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体育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