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中山市东升高级中学2016年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2016-04-02 15:22:06来源:中山市东升高级中学关注度:
导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原则,自觉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社会、学生和家长的监督。确保特长生质量,为发展我校办学特色服务,做到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一、组织机构 (一)特长生考生工作领导组 组长:周锦泉 副组长:余旭辉 (二)具体工作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原则,自觉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社会、学生和家长的监督。确保特长生质量,为发展我校办学特色服务,做到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一、组织机构

(一)特长生考生工作领导组

组长:周锦泉

副组长:余旭辉

(二)具体工作小组

1.指导协调组

组长:余旭辉

组员:胡晋玉、朱启豪、樊晓东、黄天涛、卢伟

2.纪律检查组

组长:胡晋玉

组员:赖俊均、常正平

3.考务组

组长:朱启豪

组员:体育科组教师,棒球教练员

二、职责分工(或要求)

(一)特长生考生工作领导组:负责统筹协调整个考试过程。

(二)具体工作小组:

1.指导协调组:制定招生及考试方案,指导协调及检查各组工作,处理各种意外情况,与上级部门保持联系。

2.纪律检查组:督查考试、录取工作中的违反纪律徇私舞弊事件。

3.考务组:实施考试的各项具体工作(考试方案预案的制定,考前报名、准备工作、考试组织与实施,材料保存、考后成绩的统计与上报等)考试过程全程录像。

4.后勤保障组:协调布置考场并检查设施,落实茶水供应,考生报道接待级领队考生休息处的安排布置工作、医疗卫生与意外事故的防治工作,考生及工作人员车辆管理,考试期间安全警戒。

三、招生项目和计划

棒球:20人;健美操:20人。

四、报名时间:

2016年4月8-10日,填写好报名表(在学校网站公告栏下载),并附相关获奖、证明材料复印件,送到东升高中三楼长办公室或传真至22820000。

参加运动竞赛获奖(具体参照中招办(2016)6号文件)项目与报考我校自主招生项目相符合的考生免予资格测试,可直接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不符合的考生,请于2016年4月23日上午8:00,带报名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在我校集中参加资格测试。

五、资格测试时间    

2016年4月23日上午8:00

六、资格测试办法:

(一)棒垒球资格测试内容:

1.身高:男生165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

2.一分钟俯卧撑:男:30个以上合格;女:10个以上合格;

3.立定跳远:男:2.55M以上合格,女:2.07M以上合格。

4.报考我校棒垒球项目必须达到以上所设各项最低要求,否则不予入围。

(二)健美操资格测试内容:

1.身高:男生高于160cm,女生高于150cm.

2.体重:男生48--65kg,女生40--50kg.

3.能轻松的伸展脚尖,弯曲绷直膝盖.

4.俯卧撑:30秒内,男生15个,女生8个。

5.跳绳:1分钟达到194个。

6.报考我校健美操项目必须达到以上所设各项最低要求,否则不予入围。

七、专业考试时间:

2016年5月14日,上午8:00在学校集中进行测试。具体如下:

(一)棒垒球:

考试项目(总分100分):

1.30米跑( 20分)

2.27米x4变向跑( 20分)

3.棒球掷远( 20分)

4.接球传点(40分)

(二)健美操

1.基本素质(60%):1.标准俯卧撑;2.仰卧起坐;3.连续团身跳  膝盖不低于90度,;4.劈叉  左右叉和横叉,停住位置5秒。每项各占15%

2.专业成套(40%):自选套路展示(30秒),需要音乐的自备,套路可选健美操、啦啦操、武术、街舞、舞蹈、广播体操皆可(成套中有难度动作例如翻腾加分)

八、考试安排

参加我校专项技能测试的特长生必须于2016年 5 月 14  日早上8:00前到达东升高中A幢教学楼一楼大堂报到。

(一)检录时间:

各测试项目提前10分钟检录,请考生根据考试按时到测试场地检录,三次检录机会不到者,按弃权处理。

(二)具体流程:

1.9:00在运动场集中,简要解说考试安排及要求。

2.健美操:9:30---10:30进行基本素质测试:①标准俯卧撑;②仰卧起座;③连续团身跳;④劈叉

3.棒垒球:9:30---10:30进行:①30米测试;②棒球掷远;③27米*4变向跑

4.健美操:10:40---11:30进行专业成套测试(自选套路展示)

5.棒垒球:10:40---11:30进行接球传点

八、录取

棒垒球:普通考生在2016年中考文化成绩于我校最低控制分数线基础降低80分;达到与考生报考项目相一致的国家二级运动员或以上标准,或所报考项目获得省级比赛个人前六名的体育特长生,可降低至学校录取分数线的65% 要求进行录取.

健美操:达到与考生报考项目相一致的国家二级运动员或以上标准(含武术、技巧、体操、蹦床),或所报考项目获得省级比赛个人前六名或市级比赛个人三名的体育特长生,可降低至学校录取分数线的65% 要求进行录取。

九、其它

1、所有考生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或2016年体育特长生联考准考证方能进行考试,无证考生将取消考试资格。

2、考试前要认真核对自己的姓名、性别和所在学校等信息,并按考试要求进行考试。

3、考生要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尊重监考人员,服从裁判,爱护考试学校的公共设施及卫生清洁。

4、考场将加强考风、考纪巡查,如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考试资格,考风考纪举报电话:22820000。

5、考试成绩及报名表等相关资料,请及时查阅中山市东升高级中学网站公告栏(www.zsdsgz.com)。其它未明事项,请随时留意东升高级中学网站。

附件:2016年中山市东升高级中学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doc

中山市东升高级中学

2016年3月9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体育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