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州市2017年中考报名办法

2017-02-28 00:44:45来源:广州市招考办关注度:
导读:一、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简称中考)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广州市2017年中考: (一)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二)具有我市户籍的外地返穗生和往届生。 (三)经批准的港澳台或国外来穗升学生。 (四)我

一、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简称中考)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广州市2017年中考:

(一)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二)具有我市户籍的外地返穗生和往届生。

(三)经批准的港澳台或国外来穗升学生。

(四)我市初中学校毕业的往届借读生。

所有报名考生均须参加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综合表现评价才能参加我市高中阶段学校统一录取。

二、高中或中职在校生能报名参加中考吗?

答:不能。

三、外地返穗生和往届生能否由家长或他人代办报名?

答:不能。由于中考实行电子档案管理,要考生本人到指定照相点摄像,考生家长或监护人等不得代办。

四、各类考生的报名时间是什么,需要哪些报名材料?

考生类别

报名时间

报名点

所需资料

我市学籍应届生

3月6日至8日

学籍学校

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我市户籍的外地返穗生和往届生

3月8日至10日

户籍所在区招考办(基教科)

身份证、户口簿、毕(结)业证书或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初中阶段综合表现评价证明

我市初中学校毕业的往届借读生

原毕业学校所在区招考办(基教科)

身份证、户口簿、毕(结)业证书或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初中阶段综合表现评价证明

港澳台及

国外来穗生(无广州市学籍)

居住地所在区招考办(基教科)

有效身份证明或护照、居留证、初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历证明、本市户籍监护人的户口簿,监护人单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五、未领取身份证的考生如何报名?

答:可先凭户口簿和“身份证办理回执”(或临时身份证)办理报名手续,并尽快办理身份证,于5月12日前到报名点或区招考办(基教科)补采集身份证信息。

六、报名流程是什么?

答:1.报名点审核考生报名资格,发放考生号和初始密码;

2.考生凭考生号到指定照相点拍摄电子相片;

3.考生登录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进行网上报名;

4.考生网上确认报名信息;

5.申报各类资格的考生提交证明材料给报名点;

6.考生交纳报名费。

七、户籍信息在报名后发生变更,如何更改?

答:考生的户籍信息在报名结束后发生异动的,考生须在5月12日前凭户口簿和身份证向报名点提交户籍变更申请,由报名点在中考服务平台提交申请和初审,再提交区招考办(基教科)复核。

如户籍由外地迁入广州,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区,需要申请跨区的,由考生一并提交书面申请,由报名点或区招考(基教科)录入申请并审核。

八、考生的学籍信息有误如何更改?

答:考生在中考服务平台的学籍信息,包括学籍号、“是否具有我市三年完整学籍”及“本校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等基本信息均来源于“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如有误,考生可联系初中学校,提交相关学籍证明材料报各区学籍管理部门核实更改。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报考指南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