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州十一区中学里的TOP1,你的目标学校也在其中吗?

2018-11-08 11:42:11来源: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广州十一区,各区都有着许多优质的中学,今天跟大家细数广州十一区中学里的TOP1,你的目标学校也在其中吗?

广州十一区,各区都有着许多优质的中学,今天跟大家细数广州十一区中学里的TOP1,你的目标学校也在其中吗?

注:以下盘点的都是区属龙头学校,不算省、市属哦~

番禺区:仲元中学

1.jpg

始建:1934年

校训:德,毅,博,健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道西涌大街2号

光辉岁月:1934年成立私立仲元中学,"文化大革命"期间曾易名"市桥一中"、"番禺县第一中学"。1980年,学校恢复"广东仲元中学"校名。1998年,私立仲元中学改为全日制高中。是广东历史名校,中国百强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也是是一所名符其实的“全国品牌高中”培养了近五万名优秀学子,成为广东省教育的一面旗帜!

海珠区:广州五中

2.jpg

始建:1951年

校训:严格 勤奋 求实 创新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同福东南村路32号

光辉岁月:1951年,广州市第五中学创办。它是解放后广州市人民政府创办的第一所公立中学。1979年,被确定为第一批区重点中学。2007年,被评为广东省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州市第五中学是具有示范性、辐射性和先导性的重点中学。

黄埔区:八十六中

始建:1956年

校训:勤学、志远、求实、争先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大沙西路5号

光辉岁月:八十六中建立于1956年,是广州黄埔区龙头学校,加工能力非常强。建校至今,经历了百折不挠,上下求索的光荣历程。八十六中,是文化传播的殿堂,个性发展的天堂,人才培育的摇篮!

荔湾区:真光中学

4.jpg

前身:真光书院

始建:1872年

校训:尔乃世之光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芳村白鹤洞培真路17号

光辉岁月:1872年创建。1909年,真光书院改名为真光学堂,并增设"师范班"。1984年,复名为广州市真光中学。2016年,汾水中学并入真光中学。真光中学建校至今已有145年了,是“三朝元老”,见证了大清皇朝、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变迁虽历经沧桑,却枝繁叶茂,正值辉煌。

越秀区:广州七中

始建:1888年

校训:爱、诚、真、毅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烟墩路28号

光辉岁月:1919年改名"广州培道女子中学"。1938年,学校由肇庆再迁往香港。1962年,中学部分复名为"广州第七中学"。在1962年定名为广州市第七中学至今,是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首批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近几年更是跻身广州市A类生源组进行竞争,是越秀区龙头学校。

天河区:广州中学

6.jpg

始建:1963年

校训: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岳洲路段

光辉岁月:1964年,迁到沙河瘦狗岭,改名为广州市第五十一中学。1965年,迁至广州五山地区鸡笼岗,恢复原名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1986年3月,被天河区政府定为区重点中学。2008年4月,被评为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16年"广州中学"落户天河,为实现广州中学高起点、高起步开办。广州中学肩负着提升广州教育在广东甚至全国的影响力。


白云区:六十五中学

始建:1946年

校训:礼 信 爱 勤

地址:白云区江高镇爱国西路190号

光辉岁月:1950年,改名为禺北初级中学;同年 9月,命名为番禺县第四中学。1951年,学校将江夏岭作为校址。1969年,学校划入广州市教育局管理,定校名为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2006年,学校创建成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学校背靠江夏岭,面对流溪河,育人环境优美宁静,教学设施齐备先进。

花都区:秀全中学

8.jpg

始建:1970年

校训:明史润德,聚秀育全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秀全路2号

光辉岁月:1978年8月,被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为县重点中学。2000年,更名为广州市花都区秀全中学。2008年批准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秀全中学是广东省一级中学,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不管是竞赛成就还是高考成绩,在花都区都是数一数二的。

南沙区:南沙一中

前身:原南沙中学和南沙二中合并成立

始建:2011年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珠江中路91号

光辉岁月:南沙中学创办于1970年。2002年成为区一级学校,2004年成为广州市一级学校,2006年成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州市南沙第二中学创建于1965年2000年迁入现址,属市一级公办院校,院校地处南沙新城中心。新成立的南沙第一中学在原南沙中学和南沙二中两校资源整合的基础上,实现了"软件"优势与"硬件"优势的"强强联合"。

增城区:增城中学

始建:1928年

校训:尚德求真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西园路

光辉岁月:1928年,增城县立初级中学创办。1952年,易名为增城县第一中学。1957年,定名为增城中学。1978年,评为广州市重点中学。1979年,被定为增城市(县)重点中学。1995年,被确定为"广东省一级学校"。2000年,与市英华公司合作创办了增城中学附属英华学校。

从化区:从化中学

11.jpg

前身:明代从化学宫

始建:1926年

校训:严、勤、实、活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城内路239号

光辉岁月:1995年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校园布局科学合理,环境优美雅静,由内行政区、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四大板块"组成,布局合理,井然有序;古殿新楼,相映成趣;古树新枝,疏影横斜;绿草如茵,荔香浮动。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择校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