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中考语文状元说:学好语文离不开笔

2017-01-10 16:51:33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语文经常阅读常查字典 中考语文状元吴畅,中考总分数621分,其中语文144分,数学144分,外语128分,物理116分,化学79分,体育10分。 吴畅同学以144分的优秀成绩成为中考语文单科状元,他是怎样学习的呢? 学好语文离不开笔 语文不是看一看或想一想就能全部

语文经常阅读常查字典

中考语文状元吴畅,中考总分数621分,其中语文144分,数学144分,外语128分,物理116分,化学79分,体育10分。

吴畅同学以144分的优秀成绩成为中考语文单科状元,他是怎样学习的呢?

学好语文离不开笔

语文不是看一看或想一想就能全部记住的,更需要的是熟读然后背诵。尤其是古文的学习,背诵少了那根本就学不明白。“写”,对于语文学习来说更是至关重要的,学习语文时手中一定要有支笔,“读十遍都不及写一遍”。要记得清楚必须多动笔,多动脑。看书时记笔记,每遇到重要的都写出来,以后重新阅读就很方便了。这是令吴畅受益匪浅的经验。

老师点评班主任老师毕雪梅介绍,吴畅的学习方法很正确,最值得表扬的是他对自己很有信心,也很会利用自己的智慧。学习必须勤快,语文最终还是在于积累。

空闲时间最爱看书

阅读是语文的难点,也是重点,但是阅读能力却是最不容易培养的,需要日常积累。吴畅说,“我没事时就读书看杂志,每期《读者》我都不放过。”另外,阅读题要常做,而且做完后没事时还要翻开看看回顾一下。

遇到生字就查字典

语文基础很重要,也是考试稳定的拿分项。吴畅的语文基础知识的积累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在读书时遇到不认识的字,马上就查字典,基本上保持天天查字典。吴畅在自己的整理本上抄写的那些他自己查过的生字,密密麻麻就如一本词典一样,并且深深记在脑海里。所以,吴畅在语文考试中答基础知识部分不但省时而且还非常准确。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状元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