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中考状元教你初三复习拿高分之25计

2017-01-12 16:55:44来源:网络关注度:
导读:2016年昆明中考成绩揭晓,来自安宁中学的宋柳狄同学以588分的成绩并列全市中考成绩第一,她毅然选择到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就读,将开启一段新的梦想旅程。 据了解,在今年中考中,宋柳狄和师大实验中学的李昕桥同学以相同的分数并列全市中考成绩第一,她的数学

2016年昆明中考成绩揭晓,来自安宁中学的宋柳狄同学以588分的成绩并列全市中考成绩第一,她毅然选择到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就读,将开启一段新的梦想旅程。

据了解,在今年中考中,宋柳狄和师大实验中学的李昕桥同学以相同的分数并列全市中考成绩第一,她的数学、英语、化学和体育四门原始成绩均考了满分,其学霸之路是怎样“炼”成的,有哪些学习心得;在拥有众多老牌学校录取机会中,她为何最终选择了云南衡水实验中学,怀揣什么样的新梦想?

“学霸”有四条学习经验

初见宋柳狄同学,她穿着朴素,戴着一副边框眼镜,有着阳光般的笑容。谈起自己的学习方法,她总结出了四条经验:

有效抓住课堂:“课堂的时间太宝贵了,一定要充分利用,并且专注听讲,这样才能最大效率地吸收知识,节约课后的时间。”宋柳狄如是说道。

有计划地学习:对于课余时间的分配,宋柳狄同学通常会把学习、兴趣爱好、劳动和休息的时间仔细写一个计划,然后在学习过程中严格执行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即便在考试时也会习惯性地留出检查的时间。

善于主动提问:在学习中,宋柳狄总是最爱提问的一个。不论课内课外,她只要遇到不理解、想不透的问题,都会马上找老师提问、求解,及时消化每一个难题。

建立良好的心理素质:宋柳狄同学遇到考试发挥不理想时,都会淡定的思考得失。她说:“这次中考,一开始我的语文、物理考下来结果感觉没平时状态好,但我及时调整了状态,沉着应对,接下来的数学、英语、化学考了满分。”

“在学习过程中,由于父母没给自己太大、太强硬的压力,我学习起来很轻松”,宋柳狄说。

毅然选择云南衡实中

588分,面对这样的优异成绩学生,录取之前,有多所中学向宋柳狄同学抛出了橄榄枝。然而,宋柳狄和父母在通过对各中学的全面了解、分析对比后,最终选择到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就读。

对于选择云南衡水衡水实验中学的缘由,宋柳狄说:“在学校里,我就听许多同学说过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后来,自己到衡实中参观了校园环境,觉得学校的硬件配套也很棒,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师资力量比想象的要好。尤其是在和衡实中的老师交流后,感受到这里的老师特别有热情、耐心,并且负责、敬业、专业,教学经验也很丰富。我想,这样的教师团队,应该是每一个学生都梦寐以求的。”

“云南衡水实验中学打动自己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总校河北衡水中学强大的教学实力,今年高考,总校有139人考入清华北大,这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宋柳狄同学由衷地说,云南衡水实验中学秉承河北衡水中学“把学校打造成一个激情燃烧的乐园”的办学理念和“给学生终身难忘的教育”的育人理念,在这样一所有激情的学校就读,更能激发自己的学习热情,更容易让自己的梦想化为现实。

对于未来的梦想和规划,宋柳狄同学目标很明确:“清华北大就是我努力的方向,选择到云南衡实中学就读,我对未来的三年高中生活充满了期待,我希望拥有不一样的体验和满满的收获。”

据悉,今年中考,除昆明状元宋柳狄外,宜良县中考状元王勇胜也选择了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就读。

云南衡水实验中学西山校区校长丁业胜表示,该中学对优秀学生实行特别奖励机制,对达到规定条件的优秀学生,除了免除三年学杂费以外,还有1-3万元不等的奖学金。对3年后考取清华北大的学生还提供20万元的励志奖学金,对于成绩较为优异且学习努力上进的学生,在征求家长意愿的基础上,也可直接推荐赴总校河北衡水中学就读。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状元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