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答疑四:分数线比公费线高

2012-04-18 19:21:23关注度:
导读: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答疑四:分数线比公费线高!有不少家长认为,择校志愿相当于“分数不够,交钱来凑”,而实际上同一间学校的公费分数线和择校分数线没有必然的关系,择校分数线并非必然会低于公费分数线。

  有不少家长认为,择校志愿相当于“分数不够,交钱来凑”,而实际上同一间学校的公费分数线和择校分数线没有必然的关系,择校分数线并非必然会低于公费分数线。

  因为对于没有广州户籍而又希望在广州读书的中考生来说,择校志愿是他们唯一的选择。这些考生中有相当一部分成绩优秀,而且择校名额通常仅占一间学校招生名额的10%~15%,所以在一些外来人口较多的区,近年来频频出现择校分数线高于公费分数线的“倒挂”情况。去年的提前批录取中,省市及八区26所示范性高中里有16所高中是择校分高过公费分,比前年的11所明显多出了一大截,而且“倒挂”幅度最高达44分,超过去年27分的最高倒挂差距。

  而且,公费和择校的录取互不相关。填志愿时不妨把同一间学校的公费和择校视为“两间”学校,填了某校的公费生,择校志愿未必要选择同一间学校,反之亦然。并且,对于有广州市户籍的学生来说,填报了公费志愿,不一定要填报择校志愿,可以结合家庭经济情况来进行选择。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志愿填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