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中考志愿填报家长存在三个误区

2012-04-18 19:27:03关注度:
导读:中招咨询现场,发现一些家长对填报志愿存在一些误区。 误区一:今年你校多少分录取? 今年你校多少分录取?问题虽然有些业余,但却是各重点高中咨询时老师都会遇到的普遍问题。今年中考还没有进行,志愿尚未填报,怎么会出来录取分数线呢?实际上,某校某批次

  中招咨询现场,发现一些家长对填报志愿存在一些误区。

  误区一:“今年你校多少分录取?”

  “今年你校多少分录取?”问题虽然有些业余,但却是各重点高中咨询时老师都会遇到的普遍问题。今年中考还没有进行,志愿尚未填报,怎么会出来录取分数线呢?实际上,某校某批次的录取分数线,就是该批次录取到的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

  误区二:仅靠模考成绩报志愿

  “一模考了630分,能考上你们学校吗?”许多家长拿孩子一模、二模成绩询问招生学校。专家介绍说,每次考试的成绩会因考试难易程度不同有所变化,通过在本区排名填报志愿,要比光凭模考成绩科学。要首先通过模拟考试了解自己在本区中的排名,并依据排名询问招生学校,是否有希望考取该校的统招公费、指标到校或择校,填志愿时要把自己最希望去的学校放在最前面。

  误区三:弄不清录取顺序

  “报了你校统招公费,就必须报你校择校吗?”有些家长没有弄清中招录取“分分清”的原则,把中考录取和高考录取,把省重点高中批次和市重点高中批次录取混淆。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志愿填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