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高分优先投档线”是怎么一回事?

2012-04-18 19:27:03关注度:
导读:怎样理解高分优先投档线? 普通高中各批都设高分优先投档线。这条投档线是在投档录取前产生的,按当前批的招生计划数,根据该批次的有志愿的考生人数,再按一定比例划定 高分优先投档线,对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市招考办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按其志愿优先

  怎样理解“高分优先投档线”?

  普通高中各批都设“高分优先投档线”。这条投档线是在投档录取前产生的,按当前批的招生计划数,根据该批次的有志愿的考生人数,再按一定比例划定 “高分优先投档线”,对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市招考办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按其志愿优先投档。但并不是说,凡是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一定保证被所填报志愿的学校录取。如果填报志愿不合理,所填志愿没有保持一个合理的梯度,就会出现上了“高分优先投档线”落选的情况。

  例如:假设“高分优先投档线”为610分,投档时,首先对610分及以上考生的第一志愿投档。如果某一考生的总成绩为620分,该生第一志愿A校的录取控制线为630分,自然他的A校志愿就落选了。而该生第二志愿的B校在“高分优先投档线” 610分上第一志愿投档未满员,且B校在高于620分的第二志愿投档未满员,市招考办就会将该生的档案投给B校录取。这样,该生虽然第二志愿报B校,也会有机会被B校录取的。但是,如果B校在610分上第一志愿已经投档满员了,或在620分以上第二志愿已经满员,那么,该生虽然上了“高分优先投档线”,也照样会落选的。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志愿填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