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3年广州市独立招生学校(班)的录取安排及规定

2013-05-26 18:06:00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独立招生的学校(班)均安排在普通高中提前批录取前完成,各校按以下方式录取: (一)招收宏志生的学校(班) 1.广州市第二中学宏志班的录取,在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且学业考试成绩达到该校公费录取分数及以上,由市招考办根据考生志愿统一投档择优录

独立招生的学校(班)均安排在普通高中提前批录取前完成,各校按以下方式录取:

(一)招收宏志生的学校(班)

1.广州市第二中学宏志班的录取,在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且学业考试成绩达到该校公费录取分数及以上,由市招考办根据考生志愿统一投档择优录取。

2.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宏志班的录取,在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且学业考试成绩达到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由市招考办根据考生志愿统一投档择优录取。

3.广州市第86中学宏志班在黄埔区教育局的直接管理和指导下完成招生录取。

(二)招收美术特色生的学校(班)

广州市美术中学的“双优实验班”由学校对考生进行文化和美术基础测试后择优录取,同时考生学业考试成绩须达到老三区普通高中公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才能被正式录取;“美术特长班”在考生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成绩合格的情况下,由市招考办划定学业考试成绩录取分数线,按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三)招收外语特色生的学校(班)

1.广州外国语学校面向本校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100人,采取学校自行组织综合测评,根据考生综合测评分择优录取,如实际录取不足100人,则将剩余计划并入全市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的部分,由市招考办划定学业考试和英语单科成绩录取分数线,在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与英语单科成绩均达到划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以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2.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广州市海珠实验中学的英语特色生及岭南画派纪念中学美术特色生的录取,各校均安排一部分计划自主招收学校所在区的考生,由学校组织综合素质测评或专业基础测试,根据考生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或专业基础择优录取;其余特色生招生计划面向老三区招生,由市招考办划定学业考试和英语单科成绩、专业基础测试成绩录取分数线,在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与英语单科成绩或专业测试成绩均达到划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以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3.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外语特色班在萝岗区教育局的直接管理和指导下,由学校根据考生的学业水平、综合素质检测和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完成招生录取,考生学业考试水平成绩不能低于萝岗区公费录取最低控制线。

(四)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

1.广东广雅中学的“博雅班(岭南)”、广州执信中学的“元培班”、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国防班、广州市第五中学的“张衡天文防震”特色课程的录取,均在考生学业考试成绩达到普通高中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的情况下,根据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未能完成独立招生计划的,则将剩余计划并入本校提前批计划进行投档录取。

2.荔城中学的“荔风儒韵”特色课程的录取,由学校组织特色测试,在考生达到该校特色课程专业报考要求和特色测试合格,学业考试成绩不低于增城市普通高中学校第二批公费录取最低控制线及英语单科成绩达到划定要求的情况下,根据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完成投档录取。若未完成独立招生计划,则将剩余计划并入该校第一批计划进行投档录取。

上述独立招生的学校(班)中凡有组织专业测试的学校,若投档至末位时出现二人或以上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总分相同,则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至低择优录取。

凡面向本区自主招生的学校,经综合测评或专业测试后拟录取的考生名单,须在学校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区、市招考办审查备案。这部分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均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公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p#分页标题#e#

上述各类情况的考生一旦被录取,不再参加其他志愿的录取。《电子录取通知书》由市招考办统一发放到考生个人信箱。若未被录取,则按所填的其他志愿投档录取。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志愿填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