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3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是怎样进行投档的?

2013-05-26 18:08:5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一)提前批由市招考办按招生计划数和报考人数的一定比例,统一划定公费、择校(含民办、自筹经费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高分优先投档线;其他批次除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三区,下同)由市招考办统一划线外,其余在征求各区县教育局意见的基础上,按

(一)提前批由市招考办按招生计划数和报考人数的一定比例,统一划定公费、择校(含民办、自筹经费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高分优先投档线;其他批次除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三区,下同)由市招考办统一划线外,其余在征求各区县教育局意见的基础上,按招生计划数和报考人数的一定比例,划定各区(县级市)各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含公费、择校、民办)和高分优先投档线。

(二)每批次先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的考生,根据学校的招生计划数,按考生志愿的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进行1:1比例投档。投档时,分别按公费计划数对应公费志愿,择校、民办、自筹经费班计划数对应择校、民办、自筹经费班志愿进行投档。先投第一志愿,若学校招生计划未录满,再投第二志愿……依次类推。若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招生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分别再对公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考生的公费志愿和择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考生的择校、民办、自筹经费班志愿同时进行投档,规则同前。

(三)广州市美术中学部分招生计划安排在第二批提前录取,投档时,在考生美术入门测试成绩合格的前提下,分别对第二批公费录取最低控制线上考生的公费志愿和择校录取最低控制线上考生的择校志愿同时进行投档。

(四)对于在两个批次安排了招生计划的学校,若在第一个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未完成该批招生计划,其剩余计划数与宿位数并入该校后一批次计划进行投档录取。如果通过预投档,只有一批招生计划的学校,在该批次的公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未能完成公费招生计划,或有两个批次的招生学校在后一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未能完成公费招生计划的,则由市招考办适当下调该校的录取控制分数与同批次其它学校的公费招生计划同步一次进行投档,使其完成招生计划。如果下调至全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仍未能完成公费招生计划的,则在全市普通高中最后批次录取后,由市招考办征集志愿补录。原公布该批次公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变。

(五)择校、自筹经费班、民办招生计划在后一批次的相应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不再降分投档,其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在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结束后征集志愿补录。

(六)在提前批区属高中投档时,本区与外区考生将同时投档,当外区考生投档数已达到面向外区招生最大计划数时,就不再投外区考生,而继续对本区考生投档直至完成招生计划为止。

(七)特长生的录取由市招考办审核各校上报获得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名单基础上,按学校招收特长生的计划和学校设定的条件进行投档录取。录取时,按学校招收特长生计划数,以学业成绩优先为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各校在本校设定的体育、艺术特长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上未能完成的特长生招生计划数,将并入学校的公费生招生计划用于招收非特长生。

(八)除提前批外,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按考生升学所在区(县级市)的批次公费和择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投档。若考生升学所在区(县级市)当前批次没有最低控制分数线,则按招生学校所在区(县级市)的该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投档。

(九)招生学校如无特殊理由,对所有投档的考生均必须录取,不得退档。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志愿填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