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怎样理解广州中考投档“志愿优先”的投档方式?

2013-05-26 18:11:03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志愿优先的投档方式,具体来说是: 1.首先普通高中按每批招生计划数(含公费生和择校生)的一定比例,划定该批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中职学校以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起点,按一定分数间隔分段划定每段投档控制线,统称投档控制线(以下简称投档控制线)

“志愿优先”的投档方式,具体来说是:

    1.首先普通高中按每批招生计划数(含公费生和择校生)的一定比例,划定该批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中职学校以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起点,按一定分数间隔分段划定每段投档控制线,统称投档控制线(以下简称“投档控制线”);

    2.在投档控制线上,根据学校的招生计划数,按考生志愿从先到后的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先投第一志愿,若不满员,再投第二志愿……依次类推;

    也就是说,若某校在投档控制线上,第一志愿考生数已满足该校的招生数,那么就不再向该校投放第二志愿的考生档案。如果在投档控制线上第一志愿考生数达不到该校的招生计划,则按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第二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档案……如此类推,直至招生计划完成。因此,在考生的每批志愿中,填好第一志愿尤其重要。因为在投档中,热门的学校,一般在第一志愿的投档已完成了招生计划,不可能再招收第二及后续志愿的考生。若考生在某批次第一志愿选择的学校偏离本人实际,而后续志愿也报得不合理,则在该批落选的可能性很大。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志愿填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