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中考提前批学校录取 成绩未必一定要上投档线

2014-05-20 17:33:29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提前批学校录取 成绩一定要上投档线?未必! 有家长问,要被提前批学校录取,中考成绩是不是一定要达到提前批的投档线才有希望?假如分数没有达到提前批投档线,是否就不可能被提前批学校录取? 专家表示,理论上是,但实际操作中,每年都存在着个别相对冷门

  提前批学校录取

  成绩一定要上投档线?未必!

  有家长问,要被提前批学校录取,中考成绩是不是一定要达到提前批的投档线才有希望?假如分数没有达到提前批投档线,是否就不可能被提前批学校录取?

  专家表示,理论上是,但实际操作中,每年都存在着个别相对冷门的学校,因为在提前批投档分数线上没有完成招生计划,这个时候学校就会降分录取。

  专家指出,以去年为例,这些学校都是在645分投档线以上没完成招生计划,因此需要把645分以下的考生录取进去,最终完成招生计划。提前批学校,毕竟是示范性高中,因为区域的关系,可能会出现没有完成招生计划而降分录取的现象。因此,考生仍有可能以稍低于提前批投档分数线的分数,考上提前批示范性高中。尤其是暂时成绩没有到达提前批投档线的考生,可以参考往年投档录取的情况,争取更大的录取机会。

  广州招考网每年都会公布中考录取的批次投档线和各个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考生可以自行查阅。

  相关链接

  网上填报志愿流程

  据了解,广州市实行由考生通过计算机在网上录入志愿的方法填报志愿,为保证报考信息准确无误录入和提高志愿填报的效率,考生先按本人的意愿和要求填写好志愿表(该表只作拟稿用),再在计算机上录入志愿信息,认真校对后再作确认。若录入的志愿信息与志愿表不符,市招考办只以考生录入计算机的志愿信息为准,因此,考生及家长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考生号及密码。

  填报志愿程序:考生在网上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志愿填报系统(网址:http://zhongkao.gzzk.cn),进入填报志愿界面→考生输入考生号、密码→考生填报(含修改)志愿→考生核对确认志愿信息。

  如何保证志愿不被人修改?

  首先,考生登录中招志愿填报系统后,一定要将初始密码更改,密码的设置要有一定的难度,注意不要使用过于简单、短小和有规律的字符(如本人生日)作为个人密码,修改密码后要妥善保管。

  对于考生密码丢失导致的填报志愿与考生本人或家长意愿不符的问题,由考生自行负责。市招考办表示,考生填报志愿仅以考生网上录入并确认的信息为准。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志愿填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