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4年广州中考取消择校 志愿数几乎减半

2014-05-20 17:37:1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由于2014年广州中考取消了择校,考生可以填报的各个批次志愿数也几乎全部减半。记者从广州市招办获悉,去年广州市中考独立招生可报志愿为2个,1个公费1个择校;提前批可报志愿为6个,3个公费或民办,3个择校,剩下的批次各个区不尽相同。而今年广州市中考独

  由于2014年广州中考取消了择校,考生可以填报的各个批次志愿数也几乎全部减半。记者从广州市招办获悉,去年广州市中考独立招生可报志愿为2个,1个公费1个择校;提前批可报志愿为6个,3个公费或民办,3个择校,剩下的批次各个区不尽相同。而今年广州市中考独立招生可报志愿为1个,提前批为4个,均取消了择校志愿;而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的择校志愿也取消了,数量基本减半。

  2013年,在普通高中学校的独立招生、提前批和第一至第三批的志愿中,要根据各学校所在的录取批次填报,同时规定:每批的第一志愿只可报公办高中公费或民办高中,不能填报公办高中择校或自筹经费班,其余志愿则由考生自行选择所填报学校的顺序,即每批从第二志愿开始,考生可在公办高中公费、民办高中、公办高中择校、自筹经费班中任意选择,没有顺序的规定,但要遵循各区对于志愿个数的限制。

  但2014年由于取消了择校,择校志愿也一并取消了,所以各个批次的志愿数量也几乎减半。比如去年提前批一共可报6个志愿,其中公办高中公费或民办高中共3个,择校或自筹经费班共3个。而今年,择校志愿全部取消,因此,提前批只剩下4个志愿,只可报公办高中公费或民办高中或自筹经费班。

  志愿填报TIPS

  学生看过来

  志愿不要求

  全部填满

  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和职业类学校志愿可由考生根据本人意愿决定填报任意批次,但考生应充分利用志愿的容量,以增加录取的机会,可以不报满。

  志愿的填报关系到考生的意愿和录取的机会,因此,按照何种顺序来填报,考生可根据本人的学习情况、家庭条件、往年学校录取的规律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合理、自主填报志愿。

  体艺特长生填报学校

  须在该校首批次第一志愿  

  经审核具备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无论所报学校的招生计划是只有一个批次或分两个批次,都必须在该校的首批次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其余志愿则由考生自行选择填报学校。

  不在招收特长生学校的首批次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特长生,投档时将按普通考生进行投档。所以特长生要按规定正确填报志愿。

  家长看过来  

  在指导报考时,要充分考虑子女的爱好特长。对符合子女条件和实际需要的志愿要大胆鼓励子女报考。相反地,如果不顾子女的自身条件,一味挤热门学校,则不利于子女的发展。  

  要选择和自己子女知识水准相当的学校。客观评估自己子女的学习水平,不要仅仅以一两次模拟考试的成绩为依据,而应结合平时的基础,全面看待子女的学业水平。  

  不搞包办代替。不能划定条条框框,规定子女能报什么、不能报什么,而应充分听取子女的意见,尊重他们的选择。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志愿填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