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2014年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宿舍因素或影响录取结果

2014-05-20 17:38:3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考生在填报是否要求住宿时,必须考虑投档时宿位限制对录取所产生的影响和风险。 填报住宿的:或因宿位限制不能录取 根据中招的投档规则,如招生学校有宿位数量限制的,还要根据宿位数的限制进行投档。在投档时,按考生志愿先后、总成绩的高低投档,当宿位投

  考生在填报是否要求住宿时,必须考虑投档时宿位限制对录取所产生的影响和风险。

  填报住宿的:或因宿位限制不能录取

  根据中招的投档规则,如招生学校有宿位数量限制的,还要根据宿位数的限制进行投档。在投档时,按考生志愿先后、总成绩的高低投档,当宿位投满后,只投未要求住宿的考生。所以,在宿位投满后,凡要求住宿的考生,即使成绩达到学校的录取分数,也不能投档给该校录取。

  例如:A 校的录取分数为650 分,某一考生的总成绩为680 分,填报A 校志愿并要求住宿。而A 校在投档至690 分时宿位已满,则不再投低于690 分要求住宿的考生,只往下投未要求住宿的考生,直至完成A 校的招生计划为止。所以,虽然该生的成绩是680 分,已达到A 校的录取分数,最后也会因受宿位数限制不能被A 校录取。

  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对学校提出住宿要求一定要非常慎重,尽量避免因住宿要求而影响录取机会,也要防止录取后因走读影响学习。

  不填报住宿的:若路途太远将影响学习

  由于被学校录取后无法安排住宿而走读,如果上学路途较远就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和增加体力的消耗。

  因此,考生在是否提出宿位要求时应非常慎重。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志愿填报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