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州市美术中学2013年高中招生简章

2013-04-20 22:22:26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广州市美术中学是广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美术特色高中,在按照普通高中课程标准进行文化课教学的同时,对学生进行艺术素养的塑造和美术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目标是在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基础上,着重培养学生的艺术表现能力和
    广州市美术中学是广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美术特色高中,在按照普通高中课程标准进行文化课教学的同时,对学生进行艺术素养的塑造和美术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目标是在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基础上,着重培养学生的艺术表现能力和艺术情感,向美术类高等院校输送优秀毕业生。学校被西南交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郑州轻工业学院确定为“艺术人才生源基地”,是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的高考艺术术科校考考点之一,近五年高考录取率保持在98%以上。
一、招生范围、人数及批次
1.招生范围:广州市十二个区(县级市):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萝岗区、从化市、增城市的初中毕业生。(学校不安排宿位。)
2.招生批次及人数: 公费生300人,择校生30人,其中,
(1)提前自主“双优实验班”公费生70人;
(2)独立招生“美术特长班”公费生160人;
(3)第二批次提前录取“美术基础班”公费生70人,择校生30人。
二、招生对象及报考要求
1.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第达到我校的规定要求;
2.对美术有兴趣、爱好美术绘画,有志于美术设计方面发展的考生;
3. 身体健康,无色盲或色弱者。
4. 报考我校各批次的具体条件
(1)报考提前自主“双优实验班”的考生需为2013年应届毕业生,文化和美术都具备一定优势,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第达到我校的规定要求,考生需登陆我校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并参加了我校组织的文化和美术测试,达到相关成绩要求者。
(2)报考独立招生“美术特长班”的考生,需参加2013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并在“网上填报志愿”的“独立招生学校志愿专用栏”中填报我校,同时,登陆我校网站 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参加我校组织的美术专业基础测试,达到合格成绩者。
(3)报考第二批次提前录取“美术基础班”(公费生和择校生)的考生,均需参加2013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并在“网上填报志愿”的“第二批次提前录取学校志愿专用栏”填报我校。同时,登陆我校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参加我校组织的美术入门测试,有一定发展潜力者。
 
三、报名办法及各批次考试时间
(一)提前自主“双优实验班”测试
(1)网上预报名:报考提前自主“双优实验班”的考生,需在2013年3月30 日至 5 月1日,登陆我校网站,进入广州市美术中学报名系统报名。考生要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获取网报编号,并于5月4日、5日到我校进行现场确认。
(2)考生验证和提交资料:网报编号、《身份证》、《广州市居民户口簿》原件,网上打印考生信息表及准考证、初二学年及初三上学期的《学生手册》或《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原件,其中,《手册》中所记载的成绩、评语页的复印件以及《户口簿》本人页的复印件需提交给我校工作人员。此外,考生还可以同时提交初中阶段参加各类美术书法竞赛的获奖证书及作品的复印件。
(3)测试科目:
  语文基础测试科目:语文测试时间为120分钟,数学、英语测试时间均为90分钟,各科满分为100分,总分30分;
    美术基础测试科目:素描测试时间120分钟、色彩测试时间为180分钟,总分200分
文化         
(4)测试时间: 5月18日和5月19日 (如有变动,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附注:在“双优实验班”美术基础测试成绩合格者,其成绩在报考独立招生美术特长班”和第二批次提前录取“美术基础班”有效。#p#分页标题#e#
(二)美术专业测试:
(1)网上预报名:
报考独立招生“美术特长班”的考生,需在2013年3 月 30 日至5月 1 日登陆我校网站,进入广州市美术中学报名系统报名。考生要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获取网报编号,凭该编号和身份证、网上打印考生信息表及准考证在5月4日和5日到我校进行现场确认。
(2)测试科目:素描,测试时间120分钟。
(3)测试时间: 5月19 日(如有变动,以《准考证》为准。)
附注:报考独立招生“美术特长班”美术专业成绩合格者,其成绩在报考第二批次提前录取“美术基础班”有效。
 
(三)美术入门测试
   (1)网上预报名:报考第二批次提前录取“美术基础班”的考生,需在2013年3月 30 日至5月 1 日登陆我校网站, 进入广州市美术中学报名系统报名。考生要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获取网报编号,凭该编号和《身份证》在5月 4 日和5月 5 日到我校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准考证》。
(2)测试科目:考生在规定的60分钟内,以自己最感兴趣的方式进行绘画、涂鸦或书法创作等,题材、方式由考生自选。
(3)测试时间: 5月 19 日(如有变动,以《准考证》为准。)
  四、录取方式
1.报考提前自主“双优实验班”的考生,通过我校组织的文化和美术测试被拟录取后,还需参加2013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其成绩需达到2013年广州市越秀区(老三区)的普通高中公费生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被我校正式录取。
2.报考独立招生“美术特长班”的考生,在美术基础测试合格后,按其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其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不低于越秀区(老三区)普通高中公费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若所投档末名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出现二人或二人以上相同,则按美术基础测试成绩高低进行录取。此外,对确有美术发展潜力且在我校的美术综合能力测试中,取得特别优秀成绩的考生, 经报市招考办审批后,适当降低分数录取。
3.  报考第二批次提前录取“美术基础班”(含择校生)的考生在其美术入门测试合格后,按其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其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不低于越秀区(老三区)普通高中公费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五、开放日及时间与联系方式
2013年4月13 日、 5 月4日、 6月 1 日为我校招生咨询开放日
欢迎广大初中毕业生(美术特长生和美术潜能生)报考我校,请来校、致电或登陆学校网站咨询。
学校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580号(东风大酒店站、陵园西站)
咨询电话:83830377 、83838418、83833755、83838408、83838509
我校网站:http://www.gzmszx.cn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招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