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南山区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中学2013年高中阶段招生计划

2013-05-24 13:15:53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学校名称:南山区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中学 学校等级:省一级 办学性质:公办 开班数量:4 招生人数:正取生188人,择校生20人。 住宿情况:全寄宿 招生范围:正取生计划面向全市招收AC类考生;择校生计划面向全市招收ACD类考生。 招生政策:中等职业学
   学校名称:南山区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中学
   学校等级:省一级
   办学性质:公办
   开班数量:4
   招生人数:正取生188人,择校生20人。
   住宿情况:全寄宿
   招生范围:正取生计划面向全市招收AC类考生;择校生计划面向全市招收ACD类考生。
   招生政策:中等职业学校除按市政府相关文件规定实行免学费政策外,紧缺专业实行助学金政策
   学校简介:
这是一所年轻的学校。
说年轻,是因为高中部与高中新课改一同诞生,也一同成长;没有太多的陈腐思想和传统观念的束缚;没有一点历史的沉疴和负担;因此可以书写最新最美的文字,描绘最新最美的蓝图。
 
这是一所绿色的学校。
说绿色,不仅是因为美丽的校园一年四季绿荫拂地,花团锦簇而被评为广东省绿色学校;更主要的是校园周边没有一处影响学生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成长的消费、文化娱乐场所(茶馆、酒楼、商场、超市、游戏厅、舞厅、夜总会、网吧等),安全、安静、安宁,让人安心。这应该是莘莘学子读书治学的最佳所在。
 
这是一所特色学校。
说特色,主要有四点:
一是外语特色。独具魅力的“彩虹模式 ”英语教学迅速地大面积地提高和活跃了学生的英语口语交际交流能力,创设了英语口语和英语文化的环境。我校学生(包括高中部学生)在全市乃至全国各种英语赛事活动中崭露头角,引领风骚,多次取得了骄人成绩。
同时在高中部开设了俄语、日语、西班牙语等多语种的学科课程,为学生在外语学科选修上提供了更为广阔的选择空间。
二是国际交流特色。学校和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爱尔兰、新西兰、德国等国家的国际学校建立了合作办学的关系和经常性的教学与学术交流的渠道。高中部还将开设国际班,为有志于到国外深造的同学提供更多更好更强的外语能力、外国文化知识等方面的支持和出国便利条件。
三是特长班特色。从2005年秋季开始,面向全区全市招收文、理高中实验班优秀生。两个实验班配备绝对一流的教师,以全区重点中学的重点高中班为标准,以培养重点大学新生为目标,进行高中新课改和新高考方案的整合实验教学。
四是小班化教学特色。高中部每班学额控制在35人左右。小班化教学的特点和优势主要体现在能让每个学生的需要和个性得到充分的尊重并具有拓展延伸的空间;因材施教、个别辅导、培优补差,在这里得到了真正的落实和体现。因此,在学生的思想教育、学业辅导、生活服务、班级管理上与其他学校的大班化教学相比,就有了无可比拟的优势和效益了。
 
这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学校。
说充满活力,首先是因为有一支充满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并能锐意改革的教师队伍。这是一支学科配套,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十分合理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这支队伍中既有在读博士,也有留学硕士、本土硕士;既有深圳市学科带头人、市区级优秀教师、首席教师;更有从全国范围内选聘来的省市级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特级教师;更不要说有多名国家奥赛一级教练员,省级优质课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他们的敬业精神、教学思想、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教学经验,教学风格、教学效果和育人智慧为曾经的高考成绩、竞赛成绩、育人成果的辉煌所证实,并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和家长的欢迎与高度赞誉。
 
这是一所高起点的学校。
说高起点,是因为高中部虽然办学只有一年,就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批准认定为广东省一级学校;自2005年秋季始,我校高中部就纳入全市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行列。这足以说明学校环境优越,教学资源相对优越,办学效益高。#p#分页标题#e#
 
这是一所充满希望的学校。
说充满希望, 一是, 我们有规模大、社会声誉和办学效益高的优质初中和小学作为强大基础,有先进的办学理念为引领,有科学的管理体系为保证。二是因为高中部没有过多过重的包袱,我们可以轻装上阵;我们这所年轻的学校为出效益、创品牌、树形象、立口碑,高中部的投入和努力,肯定比任何一所学校要更大更多,因此也更充满希望。
温馨提示:以上信息由广东招生信息网-广东中专技校招生频道主编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招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