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茂名市第一中学2013年高中招生简章

2013-07-10 23:28:04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志愿代码为:0901801 茂名市第一中学创办于1959年9月,是广东省重点中学、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绿
志愿代码为:0901801
    茂名市第一中学创办于1959年9月,是广东省重点中学、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绿色学校”等30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435人,其中广东省基础教育系统名教师2人、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108人、硕士学位教师95人,荣获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有150多人。
    学校办学业绩突出。自建校以来,向高等院校输送了20000多名优秀学生,其中包括10名少年大学生、5名(6人次)高考广东省总分状元、26名高考广东省单科状元、84名北大清华学子。
    学校于2011年8月搬迁到美丽的南海之滨——环水东湾新城高地片区博学小区。新校区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目前用地面积536.5亩,办学规模达到132个教学班。学校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校风持续良好,设备设施完善先进,后勤保障有力,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是您放飞梦想、施展才华、走向成功的好地方!
    我校2013年秋季招生计划有新变化,共招录高一新生2760名,具体安排如下:
● 招  生  计  划
一、正取生2400人,面向全市招生,名额分配如下:
市直学校 高新 信宜 高州 化州 电白 茂南 茂港 特长生 总计
智科 体育 美术
1379 30 130 130 130 130 180 180 50 31 30 2400
智科、体育、美术特长生面向全市招生
二、面向全市招录择校生360人。
● 招  生  办  法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1、正取生:户籍在茂名市,思想品德优秀,身体健康,参加“茂名市201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 成绩总分达到我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中智、体、美特长生须分别是初中阶段学习成绩特别优异、体育和美术方面有专长。
2、择校生:户籍在茂名市,思想品德优秀,身体健康,参加“茂名市201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 成绩总分待定。
二、报名及录取办法:
1、填报志愿:凡报考我校正取生的,都必须在报考登记表“提前批”栏填上“茂名市第一中学”,并相应填涂好报名卡中的志愿(我校的志愿代码为:0901801)。
2、报名时间:(1)统招正取生:按市教育局规定的时间报名和填志愿。
(2)特长生:体育、美术特长生:4月1日——4月19日。
智科特长生:4月1日起至额满为止。
(3)择校生:待茂名市教育局公布分数及划定分数线两天后开始。
3、报名地点:
(1)正取生:考生就读学校。(2)智科特长生、美术特长生:学校教务处。
(3)体育特长生:学校体育科组办公室。(4)择校生:学校教务处。
4、智科特长生报名需交证件:持考生相关证件(户口簿、学籍证明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初三年级成绩排名表自行到我校报名,待我校审查核实报名材料或面试考核后确定名单报茂名市教育局审批,提前择优录取。
5、录取办法:
(1)正取生由我校派出招生工作组于7月中旬到市直和各县(市、区)按考生志愿择优录取。
(2) 体育特长生、美术特长生术科加试由市教育局组织,加试时间在4月中旬左右。按术科成绩、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3)择校生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招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