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州市美术中学2014年招生简章

2014-04-12 15:30:08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广州市美术中学是广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美术特色高中,在按照普通高中课程标准进行文化课教学的同时,对学生进行艺术素养的塑造和美术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目标是在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基础上,着重培养学生的艺术表现能力和

广州市美术中学是广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美术特色高中,在按照普通高中课程标准进行文化课教学的同时,对学生进行艺术素养的塑造和美术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目标是在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基础上,着重培养学生的艺术表现能力和艺术情感,向美术类高等院校输送优秀毕业生。学校被西南交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郑州轻工业学院等高校确定为“艺术人才生源基地”,是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的高考艺术术科校考考点之一,近五年高考录取率保持在98%以上。

一、招生范围、人数及批次

1.招生范围:广州市11个区: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市、增城市的初中毕业生。(学校不安排宿位。)

2.招生批次及人数: 公费生300人

(1)独立招生的“双优实验班”和“美术特长班”公费生共210人;

(2)第二批次提前录取“美术基础班”公费生90人。

二、招生对象及报考要求

1.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第达到我校的规定要求;

2.对美术有兴趣、爱好美术绘画,有志于美术设计方面发展的考生;

3. 身体健康,无色盲或色弱者。

4. 报考我校各批次的具体条件:

(1)报考独立招生“双优实验班”的考生,需参加201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并在“网上填报志愿”的“独立招生学校志愿专用栏”中填报我校。考生文化和美术都具备一定优势,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第达到B级以上,考生需登陆我校网站http://www.gzmszx.cn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后,参加我校组织的美术(素描)测试(2小时),且成绩达到80分以上(含80分)。

(2)报考独立招生“美术特长班”的考生,需参加201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并在“网上填报志愿”的“独立招生学校志愿专用栏”中填报我校,同时,登陆我校网站http://www.gzmszx.cn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后,参加我校组织的美术(素描)测试(2小时),成绩达到70分以上(含70分)。

(3)报考第二批次提前录取“美术基础班”的考生,需参加201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并在“网上填报志愿”的“第二批次提前录取学校志愿专用栏”填报我校。同时,登陆我校网站http://www.gzmszx.cn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参加我校组织的美术入门测试(1小时)(考生可自行选择以下测试内容中的一项:素描、书法、国画、自由创作),成绩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如已经参加独立批次美术专业测试并取得合格证的考生可凭合格证直接报考。

三、报名办法及各批次考试时间

(一)独立招生“双优实验班”测试

(1)网上预报名:报考独立招生“双优实验班”的考生,需在2014年4月8日至 5 月1日,登陆我校网站http://www.gzmszx.cn,进入广州市美术中学报名系统报名。考生要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并于5月1日、5月4日—9日到我校进行现场确认,领取《准考证》。

(2)考生验证和提交资料:自行打印的报名表、《身份证》、《广州市居民户口簿》本人页原件,复印件以及中考准考证复印件、本人小一寸免冠照片两张(黑白、彩色均可)。

(3)测试科目:美术基础测试科目:素描测试 时间:120分钟

(4)测试时间: 5月18日 上午8:30—10:30#p#分页标题#e#

(二)独立招生“美术特长班”测试

(1)网上预报名:报考独立招生“美术特长班”的考生,需在2014年4月8日至 5 月1日,登陆我校网站http://www.gzmszx.cn,进入广州市美术中学报名系统报名。考生要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并于5月1日、5月4日—9日到我校进行现场确认,领取《准考证》。

(2)测试科目:素描,测试时间120分钟。

(3)测试时间:5月18日 上午8:30—10:30

附注:报考独立招生批次,美术(素描)测试成绩合格者,其成绩在报考第二批次提前录取“美术基础班”有效,即取得测试合格证的同学可以不用再参加第二批提前录取“美术基础班”的测试。

(三)美术入门测试

(1)网上预报名:报考第二批提前录取“美术基础班”的考生,需在2014年5月20日至 6 月15日,登陆我校网站http://www.gzmszx.cn,进入广州市美术中学报名系统报名。考生要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并于6月14日、19、20日到我校进行现场确认,领取《准考证》。

(2)测试科目:考生在规定的60分钟内,可自行选择以下考试内容中的其中一项:素描、书法、国画、自由创作。

(3)测试时间: 6月 21日 上午8:30—9:30

四、录取方式

1.所有参加了我校独立招生“双优实验班”美术(素描)测试的考生还必须参加2014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美术(素描)测试需达到80分以上(含80分),且该考生的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需达到2014年广州市老三区的普通高中公费生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被我校正式录取。

2.报考独立招生“美术特长班”的考生,在考生美术(素描)测试成绩达到70分或70分以上的前提下,按其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原则上应不低于老三区普通高中公费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同时,对确有美术发展潜力且在我校的美术(素描)测试中取得特别优秀成绩的考生, 经报市招考办审批后,适当降低分数录取,录取分数不低于全市考生中考成绩的平均分。

3. 报考第二批次提前录取“美术基础班”的考生在其美术入门测试合格后,按其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其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不低于越秀区(老三区)普通高中公费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五、开放日具体时间与联系方式

2014年5月1日、 5 月31日为我校招生咨询开放日。

欢迎广大初中毕业生(美术特长生和美术潜能生)报考我校,请来校、致电或登陆学校网站咨询。

学校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580号(公交车:东风大酒店站、陵园西站;地铁:烈士陵园站)

咨询电话:83830377、83833755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招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