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协和中学2014年高中招生公告

2014-04-12 15:38:27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一、学校简介 协和中学源自创办于1911年的私立协和女子中学和创办于1921年的广州市立师范学校。2001年,学校由五年大专制的广州市师范学校转办为普通高中。办学百年来,协和培养出了革命烈士、叶挺将军夫人李秀文与两院院士林秉南、黄翠芬、李绍珍以及关山月

一、学校简介

协和中学源自创办于1911年的私立协和女子中学和创办于1921年的广州市立师范学校。2001年,学校由五年大专制的广州市师范学校转办为普通高中。办学百年来,协和培养出了革命烈士、叶挺将军夫人李秀文与两院院士林秉南、黄翠芬、李绍珍以及关山月、廖冰兄、欧阳山、潘鹤、夏雨、罗天婵、朱哲琴、卢有光等著名艺术家、文学家,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党政领导干部和优秀管理人才遍布海内外,更为广东地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教育管理人才。如今,活跃在广东教坛的400余位在职中小学校长,都是“协和人”(南方日报,2011-11-14),享有广东中小学校长“摇篮”之美誉。

目前,协和中学是广州市教育局直属重点中学、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

高中十三年,百岁协和锐意进取,谱写了一个又一个普通高中办学的精彩华章。转制的第一届(2004年),学校高考就迎来开门红:本科率达81%,重本率达25%;第二届(2005年),培养出广东省高考英语单科状元陈锦莹;2010年,尚英南同学以全省文科第17名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2011年高考本科率达91%;2012-2013年高考上线率、升学率达100%。2013年廖菁、黄锐、颜海莹、陈汝慧等四位同学分别以优异成绩考取北大、清华、人大、中科大。学校平均每年本科率达85%以上,超市教育局高考预测目标20%以上,连续九年获得广州市普通高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

协和,以她优美的校园环境、优良的校风学风、浓郁的校园文化成为广大学子的成长家园。学校园林式的建筑使学校成为全省校园环境建设的“典范”。学校先后被评为国际生态学校绿旗、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学校、中华百年名校、国家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基地、中国轮滑运动示范学校、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实践基地、广东省绿色学校。

二、招生计划

根据广州市教育部门下达的2014年招生计划,我校今年面向广州市十二个区(县级市)招收高一新生780人,全部通过广州市中考择优录取(另接收内地新疆班学生45人)。

经广州市教育部门批准,协和中学100%在提前批录取。只要志愿填报合理,第一志愿填报协和中学落选后,不影响第二及后续志愿学校的录取。

欢迎有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的考生报考。

三、生活条件:

学校可以为新生提供宿位500个(2014年底新宿舍建成,可以满足所有学生住宿要求)。每间宿舍可以住宿6-8名学生。宿舍有独立的卫生间、浴室,全天供应热水,房间都装有空调。学校饭堂提供卫生、可口、多选择的饮食。

学校有室内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运动场和曲棍球、轮滑球训练等场地,足球场绿草如茵,园林亭台流水,景色怡人,充分满足学生的运动和休息需要。

四、实验班:25%的学生都有机会

2013学年高一级共设5个实验班。实验班以中考六科的成绩为主要依据;参考初中期间参加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计算机)及科技创新大赛等获奖情况。

五、招生开放时间

(一)开放时间:

1.5月1日至30日,初三学生和家长可到学校东门(西湾路93号)、南门(西增路18号)、西门(协和路7号)领取招生宣传资料。

2.5月20日至31日,每天下午4:00-6:00面向全市初三学生及家长开放。

(二)咨询时间:

5月18日(星期日)、5月25日(星期日),共两天。

咨询日当天上午8:30时至下午16:30时举行升学与备考咨询、各类场室开放参观、学生社团活动展示、学校特色活动展示等。

(三)招生热线#p#分页标题#e#

招生热线:020-26282672、26282362、26282512

学校网址:http://www.gzxhhs.net

学校地址:广州市西湾路93号

六、交通条件

公交车:乘4、17、34、46、62、71、80、134、175、176、179、196、198、212、215、225、228、238、241、256、268、274、290、291、478、524、538、543、545、832、高峰快线3路均可到达学校。

地铁:地铁5号线西村站D出口(协和中学)。

欢迎全市初中应届毕业生报考广州市协和中学!

广州市协和中学

2014年4月8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招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