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东实验中学南山班2014年独立批招收60人

2014-04-12 15:49:2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昨日,记者获悉,今年广东实验中学招生计划较往年有所调整,其中公费计划增加50个名额,达到650个。而且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班(简称南山班)将向全省提前招收2个班共6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录取名额比往年翻倍。 南山班今年招2班60人 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南山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广东实验中学招生计划较往年有所调整,其中公费计划增加50个名额,达到650个。而且“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班”(简称“南山班”)将向全省提前招收2个班共6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录取名额比往年翻倍。

  南山班今年招2班60人

  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南山班”今年将面向全省提前自主招收2个班共60名优秀的初中毕业生。该班实行30人单独编班,实现小班化教学、双导师制、并定制特色课程重点培养。招生方式依然采取“笔试+面试”,但笔试的时间和科目分值均有微调。据介绍,报考“南山班”的学生均要参加五个学科综合知识的笔试考察,共3.5小时,较去年延长半小时。其中,数学所占分值最高,共100分;语文80分、英语70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面试与高校自主招生形式类似,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察学生的思辨、表达等综合能力,为录取提供参考。

“南山班”的录取办法与往年一样,将在中考填报志愿前提前录取。目前“南山班”的报名已启动,截止时间是4月20日。

  省实公费招生增加50人

  今年,省实高一招生计划还有不少变化,其中公费计划(含普通高中公费、南山班、创新班、特长生计划)从去年的600个增加到650个;自筹经费班计划则从去年的250个减少为200个。换句话说,今年考上省实公费的机会将增加。

  该校面向全省招生的“广东省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简称“创新班”),今年仍继续面向珠海、中山、江门、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等9市招收10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创新班”的报名推荐将在中考后进行。

  据悉,省实高中招生咨询活动将于4月19日上午在该校高中部举行,届时高中校区将向家长和学生开放。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招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