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广东实验中学2015年“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班”招生简章

2015-04-08 14:54:21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广东实验中学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班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目的的实验班。该班为公办公费性质,由学校自主招生,面向全省招收两个班共80名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单独编班,每班40人,重点培养。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全面发展,具有优秀的科学

  广东实验中学“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班”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目的的实验班。该班为公办公费性质,由学校自主招生,面向全省招收两个班共80名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单独编班,每班40人,重点培养。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全面发展,具有优秀的科学素质和人文素养,以及较强的科技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青少年。     

  二、培养方式

  1.独特的课程:提供“国家课程+校本课程+拓展课程”的三维课程菜单。其中,校本课程以科技项目研究为主,还开设国际英语、生涯规划、艺术鉴赏与创作、国学讲座等课程;拓展课程包括领导力培养、创造力开发、科技夏令营、国内外游学等内容。

  2.双导师制:采用“校内名师+校外专家”的双导师制,每位学生拥有一位本校名师和一位校外专家作为导师。学校已经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广州分院等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聘请校外导师参与到教学和研究活动中来,部分选修课程由大学教授任教,学生利用部分上学时间及节假日到大学和研究所的实验室开展课题研究。

  3.创新的教学方式:教学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的能动性和自主性,采取探究式教学、实验教学、户外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学习方式着重以小组合作开展专题研究、项目研究与设计、社会调查与科考等。

  三、招生对象

  1.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立志成为国家科技拔尖人才,初中三年德育评定均为A等级。

  2.热爱科学,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有扎实的文化基础和超越同龄人的学习潜力,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

  3.在某一领域有突出的认知能力、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

  四、招生及录取办法

  1.招生录取原则:面向全省招生,由学生自愿报名,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及综合素质表现,择优录取。

  2.招考事项

  报名方法:登录我校网站(http://enroll.gdsyzx.edu.cn/2015ns)注册并填写网上报名表,按照提示上传有关材料。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4月20日

  学校组织专家组审核报名材料,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讨论、确定考试名单后,学校将于4月27日前在校园网公告考试入围信息、准考证打印等有关事宜,请考生密切留意。

  考试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试内容: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学科综合能力测试。侧重考查初中阶段各学科主干知识和学科素养。

  1.上午:数学(满分100分),测试时间100分钟;

  语文(满分100分),测试时间100分钟;

  2. 下午:英语(满分100分),测试时间60分钟;

  物理(满分70分)+ 化学(满分30分),测试时间60分钟。

  咨询电话:020-81506381王老师、张老师

       020—81505358 赵老师

  (咨询时间 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00)

  温馨提示:

  为了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全面了解我校2015年“南山班”及其他招生方案,我校定于2015年4月18日上午(8:00—12:00)在高中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参加。开放日期间接受优秀考生现场报名(请带上相关材料和证书)。

  网上报名地址:#p#分页标题#e#http://enroll.gdsyzx.edu.cn/2015ns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招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