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生信息网 广东省文明网站·广东高考招生信息网
中考中招频道

顺德区第一中学2015年招收体育特长生实施方案

2015-04-12 13:49:53来源:http://www.gdzsxx.com/关注度:
导读: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国家体育后备人才,经佛山市教育局批准,2015年我校将面向全市招收具有较高运动水平的体育特长生。 一、招收体育特长生领导小组 组 长:刘伯权 副组长:彭云松、赖良才、彭安生、彭任清 成 员:古灵振及体育科组全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国家体育后备人才,经佛山市教育局批准,2015年我校将面向全市招收具有较高运动水平的体育特长生。
一、招收体育特长生领导小组
组  长:刘伯权 
副组长:彭云松、赖良才、彭安生、彭任清
成  员:古灵振及体育科组全体教师
二、招生计划
按照佛山市教育局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参加体育竞赛发展的需要,在田径、游泳、毽球等项目中共招收8人。
三、报考条件
必须具备以下条件者方可报名。
1.品行表现好,综合考评在B级(含B级)以上;符合佛山市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并填报顺德一中体育特长生志愿的本市初中应届考生。
2.须在田径、游泳、毽球其中一个项目中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①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获个人项目前六名的个人或集体项目主力队员;
②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等级(含二级);
③区、市级体育竞赛获个人项目前三名的个人或集体项目主力队员;
四、操作办法
(一)报名
1. 符合我校体育特长生报名条件的学生,应按规定的时间在佛山市招生办规定的网站上报名(http://kszx.fsjy.net),填报体育术科考试的有关资料和信息,报考我校体育特招的考生报考类型必须填写“市统招”。并于2015年4月10日前到我校体育科组(电话0757—22912690)提交以下材料并接受资格审查:
①考生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
②初中阶段竞赛成绩证书、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
③其它获奖证书复印件
④获奖证书及成绩册相对应的秩序册复印件(秩序册的封面和列有本人姓名的页面)
2.上述所有复印件均需提供原件验证。特别注意:在规定时间内未向我校提交上述材料并接受资格审查的,即使参加了市组织的体育术科统一考试,我校也不作入围人选推荐参加招生录取。
(二)参加佛山市体育术科考试
符合条件的考生必须按规定参加佛山市组织的体育术科统一考试,考试时间:2015年4月12日。考试地点:佛山市体育运动学校(禅城区中山路12号)。
佛山市招生办将按全体术科考生总分的平均分划定体育特长生资格线。
(三)参加体育专项测试
根据我校招收体育特长生的项目和考生参加佛山市组织的体育术科统一考试成绩的实际情况,确定考生是否还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如需组织专项测试,具体时间和地点由我校另行通知考生。评分标准按佛山市体育特长生测试办法及评分标准执行。
(四)招生录取程序和录取办法
1.如我校未另行组织体育专项测试,则由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领导小组根据考生的体育术科考试成绩初步绩确定招生人选,上报佛山市教育局作为初选入围名单并公示;如我校另行组织了体育专项测试,则由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领导小组根据考生的体育术科考试成绩+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初步绩确定招生人选,上报佛山市教育局作为初选入围名单并公示。公示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2.佛山市招生部门届时将根据入围考生所填报的志愿、文化考试成绩(我校设定的文化成绩不低于400分)、招生计划确定最低录取控制线,实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本实施方案由顺德一中招收体育特长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顺德区第一中学
2015年3月22日
文章纠错
投稿指南

所属频道:中考招生

责任编辑:

最新动态
图文推荐
热门排行榜